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十五周年校慶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春風化雨十五載,於六月二十七日舉辦校慶典禮,並邀得李東海李君豪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李君豪先生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致詞時,感謝創校李漢光校長、現任葉以欣校長和學校全體教職員的努力,造福莘莘學子。他期望學校全體教職員上下一心,繼續尋求學校進一步的教育發展。

位於天水圍的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前身為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下午校,在一九九九年獲政府分配新校舍,使學校得以轉為全日制小學。東華董事局為感謝李東海前顧問支持東華的教育服務,並慨捐善款,特將學校命名為「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

學校成立十五年以來,為了配合教學需要,設計及增設了不少配套設施,例如在校內建設全港首間的常識室,並與教育局合作發展學生的思維能力。學校亦曾於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而在電子教學方面,學校亦研發了數學教學SKETCH PAD中文版軟件,吸引德國原創者前來交流。

在優質的教育環境下,學生除了得到出色的學術成績外,在體藝方面亦有良好表現。去年暑假,學校派出四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第七屆亞洲跳繩錦標賽」,與來自亞洲九個地區的三百多位選手一起比賽,並勇奪十四歲以下男子組四人交互花式賽項目季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7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2個教育服務單位及194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前排左五)、李東海李君豪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李君豪先生(前排右五)、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嘉賓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施榮恆先生(前排左五)、李東海李君豪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李君豪先生(前排右五)、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嘉賓合照。

學生於典禮上演繹東方舞,充分展現青春活力。
學生於典禮上演繹東方舞,充分展現青春活力。

學生為十五周年校慶獻上普通話集誦表演。
學生為十五周年校慶獻上普通話集誦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