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東華檔案與香港社會」公眾講座系列第三講:東華檔案與日據時期的香港

作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慈善機構,東華三院保存著相當豐富的歷史檔案,透過這批完整而有系統的檔案,不但可窺探早期香港社會各方面的情況,更有助重塑香港在不同時期發展的歷史軌跡。為了讓公眾進一步認識東華三院所保存的檔案資料,以及了解這些檔案對歷史研究的價值,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辦公室特別舉辦「東華檔案與香港社會」公眾講座系列。系列的第三講將由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鄺智文博士主講,透過東華三院及其他歷史檔案,與大家一同探索日據時期的香港。1941年12月25日駐港英軍投降後,香港被日本佔領三年零八個月,是近代香港歷史上少數黑暗時期,亦是本港歷史發展的轉捩點。是次講座主要以東華檔案以及散見於世界各地的檔案資料為例,討論歷史檔案如何有助更全面地重構日據時期的香港的複雜歷史。

講者: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鄺智文博士
日期: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12時
地點:香港上環普仁街12號東華醫院禮堂
名額:150位報名詳情:
由即日起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7700867留座(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 參加者均可獲贈東華三院文物館紀念品乙份
* 講座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每人最多可預留2個名額)

「東華檔案與日據時期的香港」公眾講座廣告 - AM730
「東華檔案與日據時期的香港」公眾講座廣告 – 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