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執行總監吳志榮先生正式退任
由資深公共行政人員蘇祐安先生接任

東華三院宣布,執行總監吳志榮先生於2015年4月7日正式退任,服務該院45年。該院已委任蘇祐安先生出任執行總監一職,並於今天(4月8日)履新。

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衷心感謝吳先生45年來竭誠服務東華三院,在推動該院和香港福利事業的發展和創新不遺餘力,實在是香港社福界的中流砥柱,對該院及本港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貢獻良多。吳先生敬業樂群,政德可欽,實為該院管理層的典範。本院上下同心祝福他退任後生活美滿,開展人生新一頁。

吳先生於1969年加入東華三院,服務45載,是該院內部悉心培育的領袖人才。吳先生入職當初擔任醫務行政工作,至1972年轉向慈善及社會服務,將當時還在起步階段、以慈善救濟為運作模式的社會福利工作,策略地逐步將該院發展成以人為本的多元化社會服務,由當年只有零星服務單位,發展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社會福利機構,並由當初沒有政府資助,成為全港獲政府資助最多的機構,成績斐然。

東華三院董事局對吳先生的卓越表現非常賞識,並於2008年擢升其為執行總監,帶領東華三院持續發展。在任6年,吳總監建樹良多,惠澤社稷。在提升機構管治方面,他為董事局每三年籌劃機構發展策略,重新審視及更新總理及各委員會的職權範圍,並納入機構管治守則,加強機構管治透明度,提倡機構形象年青化。吳總監更協助董事局加速推動多項大型重建計劃,以提升及擴展該院服務,當中包括廣華醫院重建計劃、東華三院戴麟趾安老院重建工程、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原址重建、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重置計劃,以及黃大仙全人發展中心和上環青年宿舍的籌建等。他更領導團隊在天水圍創建「天秀墟」,推動該區的本土經濟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為扶貧大大出力。在教育方面,他扶助董事局成立「東華學院」,發展專上教育,令該院的教育服務有更全面發展。

蘇祐安先生,現年48歲。在加入東華三院前,蘇先生服務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並於2012年初出任運輸署助理署長,曾參與制定、統籌及實施多項公共運輸政策、策劃和管理大型基建,以及定與執行大型公眾活動和緊急事故的應變交通計劃等。蘇先生擁有逾二十年的政府工作經驗,是公共行政、管理事務及持份者策略管理方面的資深人才。

何主席表示,深信蘇先生在公共事務上的豐富經驗、卓越的領導才能及具策略性的視野,能為東華三院注入新動力,拓展更多前瞻性的服務,將該院的善業再推上一層樓。適逢今年是東華三院的145周年,絶對是開創新里程的一個好時機,把東華慈善精神傳遍社區每個角落,同心邁向更精彩的未來。

蘇先生於香港大學主修地理,曾先後在香港大學、北京外交學院、北京大學,及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深造,修讀運輸政策與規劃、外交事務及策略,以及商業管理等課程。蘇先生同時為香港運輸物流學會院士。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以及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前排左九)代表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致送紀念品予退任的執行總監吳志榮先生(前排左八),並與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成員合照,大家均感謝吳先生過去服務東華三院四十五年。

東華  三院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左十)與東華三院甲午年主席施榮恆先生(左八)代表東華三院董事局致送紀念品予退任的執行總監吳志榮先生(左九),並與2014/16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合照。

東華三院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左十)與東華三院甲午年主席施榮恆先生(左八)代表東華三院董事局致送紀念品予退任的執行總監吳志榮先生(左九),並與2014/16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前排左九)代表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致送紀念品予退任的執行總監吳志榮先生(前排左八),並與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東華三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成員合照,大家均感謝吳先生過去服務東華三院四十五年。

蘇祐安先生從吳志榮先生手中接過金棒,蘇先生正式出任東華三院執行總監一職。

為蘇祐安先生從吳志榮先生手中接過金棒,蘇先生正式出任東華三院行政總監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