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有品足球大使」遠赴日本千葉縣切磋球技 促進交流

東華三院屬下三十七位小二至小六學生擔任東華三院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計劃 ─日本文化交流團的代表,於10月4至9日聯同董事局成員、校長及教師前往日本千葉縣進行足球訓練、觀光及交流活動。在駐香港日本國總領事館及千葉縣商工勞動部觀光招攬促進課的協助下,本院為一眾「有品足球大使」安排了一連串多元化的交流活動,讓他們親身體驗日本的傳統文化、精神和校園生活。

參訪期間,「有品足球大使」與F.C.東京足球會少年隊進行友誼賽,切磋球技,雖然不敵對方的強勁攻勢,但同學們仍然奮戰到底,最終取得四球進帳,充分表現堅毅不屈的體育精神!同學此行又到訪當地的小學,與日本學生一起上課及學習,促進雙方的了解和中日文化交流,以及體驗及學習日本學生的團結精神和責任感。「有品足球大使」亦以英語話劇演譯「東華故事」,向日本學生展示本院「胞與為懷」的精神。

是次交流活動不但擴闊學生的眼界,更對他們日後的學習,甚至人生志向有深遠及正面影響,正正貫徹本計劃推動「踢好波,做好人,讀好書,放眼世界」的目標!


「有品足球大使」參觀市川市立富美浜小學,並與學生度過歡樂時光。


「有品足球大使」與F.C.東京足球會少年隊進行友誼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