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幼稚園「童是藝術家」第二屆藝術作品展開展禮

為持續深化屬下幼稚園的藝術教育,東華三院今年再度舉辦幼稚園「童是藝術家」幼兒藝術教育發展計劃,並於5月24至26日假沙田大會堂展覽廳舉辦「童是藝術家」第二屆藝術作品展;開展禮於5月24日舉行,邀得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幼稚園教育)胡振聲先生主禮。

計劃旨在營造具創意及富有藝術氛圍的校園,以培養幼兒的藝術素養和創意,發掘他們的藝術潛質。本院期望幼兒透過鑒賞多姿多采的藝術作品,引起共鳴,鼓勵他們學會欣賞他人的創作,並透過自己的創作道出內心感受及展現創意。

今年度的計劃由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黎鄧潤球幼稚園、徐展堂幼稚園、黃朱惠芬幼稚園及力勤幼稚園聯合舉辦,共有359位高班幼兒參與。五所幼稚園分別以不同地區包括印度、日本、中國、韓國及香港的藝術家及特色風格為創作靈感;老師透過揉合有趣的繪本故事和亞洲當代藝術家的作品特色,為幼兒提供生活化、重視感官探索和富趣味的學習經驗,從遊戲學習中發揮創意及享受藝術。是次作品展展出超過359份學生作品,讓幼兒的學習成果透過藝術品和展覽平台融入社區,令觀眾了解小小藝術家對藝術的感覺,帶領大家進入幼兒的心境,以童心看世界。


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副主席(左)在校監李鋈麟主席(右)的陪同下,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幼稚園教育)胡振聲先生(中)。


作品展展出的藝術作品以童心看世界,充分體現幼兒的想像力及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