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友情GPS」提升自閉症青少年社交技能計劃成果分享會

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資助,於2014至2016年期間於院屬5間中學推行「友情GPS」提升自閉症青少年社交技能計劃,旨在發展一套適合本地自閉症青少年需要的校本社交技能訓練課程,提升參與學生的社交技能,同時推動學校及社區關注自閉症青少年的社交發展。

計劃結合全校參與及家校合作的理念,在5所院屬中學服務合共31位來自中一至中四的自閉症學生、60位朋輩大使、31位家長及217位教師。經過兩年的實踐及成效研究,計劃於2016年11月出版「友情GPS」提升自閉症青少年社交技能課程教材套,並於同年11月28日假香港城市大學舉行成果分享及課程發布會,獲來自200間中小學超過300名的教育及輔導同工參與。為延續計劃的成效,中心將會把課程教材套發送到全港中學,作為學校支援自閉症學生社交發展的參考。


發布會反應非常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