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生氣的海豚小黑》「玩得起」情緒繪本教材套

由東華三院何玉清教育心理服務中心專業團隊(包括教育心理學家、遊戲治療師、表達藝術治療師)設計的《 生氣的海豚小黑》 「玩得起」情緒繪本教材套揉合藝術及遊戲元素,讓家長掌握輕鬆的方法在家中幫助孩子學習覺察、接納和表達自己的情緒,從而促進幼兒的情緒健康發展。《生氣的海豚小黑》已於今年暑假在香港書展首度發行,並透過小樹苗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發行至全港各大書局。

《生氣的海豚小黑》獲得不少媒體及網絡名人推薦,包括: HK01、信報、BabyMo育兒資訊雜誌、陳倩揚、Ohpama陳凌軒 、 Hello Bonnie 國際親子台等等,更入圍香港「第15屆小學生書叢榜」侯選書目。另外,團隊亦多次被邀請到商業電台節目擔任分享嘉賓,包括《集雜志》、《兒童適宜》及《細路強》

團隊亦有與不同機構合作,於7月至11 月期間,為深水埗區、北區及東區的基層家庭舉辦免費故事工作坊,讓家長掌握輕鬆的方法在家中幫助孩子體驗、調整和表達自己情緒的方法,從而促進幼兒的情緒健康發展。合作機構包括: 親子好心思工房、東華三朗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另外,團隊亦在香港書展、東華三院幼稚園九龍區聯校資訊同樂日、三聯書局灣仔文化生活薈及精神健康月科學園微博覽舉辦五場故事分享會,讓超過200名幼兒及其家長透過故事認識孩子的情緒。

《生氣的海豚小黑》「玩得起」情緒繪本教材套 一書兩冊


團隊獲邀參與《2017精神健康月》微型博覽會,期間向羅致光局長介紹《生氣的海豚小黑》故事理念


團隊被邀請到商業電台節目《細路強》擔任分享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