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與青年人同行.一帶一路交流計劃」 開展儀式 拓闊學生國際視野 迎接時代機遇

東華三院與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合辦「與青年人同行.一帶一路交流計劃」,並於10月10日在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舉行開展儀式;當日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副院長梁美芬博士SBS太平紳士、馬來西亞前駐世貿組織大使兼馬來西亞戰略與國際關係研究所資深研究員Supperamaniam Manickam、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常務副執行主席兼洛陽師範學院榮譽教授拿督林恒毅等主禮;約有800名東華三院屬校的中四學生見證計劃的啟動。

典禮上,多位嘉賓分別就「馬來西亞青年人在『一帶一路』參與情況」、「『一帶一路』制度構建」、「『一帶一路』的青年政策(緬甸)」及「『一帶一路』與青年機遇」等議題與學生分享。

「與青年人同行.一帶一路交流計劃」是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推出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紀念章計劃」下的首個重點項目,為期一年,於9月展開,內容包括學生講座、教師專場講座、研究小組及交流團等活動,以加深香港年青人認識及參與「一帶一路」,拓闊國際視野,以迎接全球化下的時代機遇。

李鋈麟主席感謝多位專家講者為東華三院學生就「一帶一路」倡議分享卓越見解,並希望學生可得到啟發與激勵,勇敢探索自己未來的發展路向。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左十三)、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十二)、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副院長梁美芬博士SBS太平紳士(右十三)、董事局成員及其他嘉賓主持開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