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中央電子教育系統 (CEES) 教師培訓工作坊

本院教育科聯同資訊科技處,於2015年10月啟動3年院本中央電子教育系統 (下稱CEES)發展計劃,分階段在院屬中、小學開發和推展CEES,利用共通的資訊管理平台直接收集學校日常運作和學生學習情況的數據,並進行分析。

為提高本院屬下中、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的行政效率,CEES計劃將開發「電子學校月報表」,將大部份的行政資料及數據電子化及系統化,以減輕學校處理行政文件及報告的時間和工作,並加強辦學團體與院屬學校之間的連繫和溝通。CEES教師培訓工作坊於2017年10月14日 (六)上午假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禮堂舉行。經過本院和系統供應商代表簡單介紹CEES的目標、內容及相關模組後,本院屬下35所學校的校長及教師就「電子學校月報表」的發展進行分組討論,並將各校對CEES及「電子學校月報表」的意見及提問呈交教育科,以完善CEES計劃的安排和發展。


本院學務總主任吳奇壎先生向本院屬下校長及教師介紹CEES的發展目標及計劃。


35所屬校校長及教師就CEES及電子學校月報表的發展計劃進行分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