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勇奪第二十屆「常識百搭」小學STEM探究展覽「評判大獎」及「傑出獎」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積極發展校本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課程及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以提升他們的科學創新、應用實踐及解難能力。該校6位高年級學生參加了第二十屆「常識百搭」小學STEM探究展覽,並於2016年10月起草擬計劃書及進行相關探究活動。在過程中,他們善用日常生活中的簡單物料,如檸檬皮、柚子皮等,設計既有吸濕效能,又符合低碳與環保原則的「吸濕『保』寶」,以切合是次比賽「都市簡約生活」的主題。通過是次探究的經驗,大大促進了學生對科學探究的學習興趣。

該校學生的實驗成果及作品於評審甄選及網上投票中獲得不少讚賞,最終勇奪「評判大獎」及「傑出獎」兩項殊榮,並分別獲邀參加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的「常識百搭」展覽及於香港教育大學舉行的「常識百搭」二十周年慶典活動,展示他們的探究成果。


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元朗)學生向評判們詳細展示「吸濕『保』寶」的測試及探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