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勇奪「新加坡神奇飛行器比賽2017」獎項

東華三院屬下小學近年積極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教育,提升學生的科學創新、應用實踐及解難能力。本院屬下多所小學自2015年起參加由林氏基金及美國聯邦飛行局機師合辦的「衝上雲霄 — 小小飛機師計劃」,由資深飛機師及航空專業人士向學生教授飛行理論、操控技術、氣象學及飛機設計等專業知識,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解難能力及創意思維,鼓勵他們探索奇妙的航空世界。訓練課程包括紙飛機和物理學原理的探究、飛行模擬器及虛擬實境等模擬飛行訓練。完成訓練課程後,表現出色的學生將會代表學校出戰「新加坡神奇飛行器比賽」。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及東華三院周演森小學的學生參加了2017年的賽事,並擊敗來自世界各地183所學校的學生,分別奪得飛行精準度挑戰賽(國際學生組別)全場總亞軍及最長飛行時間挑戰賽(國際學生組別)全場總季軍。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代表參與「新加坡神奇飛行器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