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舉行傑出學生獎頒獎典禮

東華三院舉行傑出學生獎頒獎典禮

表揚品學兼優同學


東華三院於七月二十四日舉行「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頒獎典禮」,表揚東華屬下成績卓越及在品行和服務方面有優秀表現的學生,並邀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莫錦強先生親臨主禮。今年共有八十三位來自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的學生獲獎,當中有四十九位同學獲頒「東華傑出學生獎」及三十四位同學獲頒「課外活動傑出學生獎」。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陳婉珍博士表示,東華三院辦學的理念是「全人教育.盡展所長.回饋社會.豐盛人生」,除重視培養學生的知識基礎和思考能力外,更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宗旨,培育學生有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觀,使學生成為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她期望同學們能關愛家人,關心社會,做到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創新、敢於承擔,將來學有所成,擁有豐盛和有意義的人生。
 
本年度獲中學組傑出學生獎的黃天寧同學就讀於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其求學態度認真,品學兼優。黃同學自幼內向,缺乏自信,自從入讀中學後,發奮圖強,不但成績名列前茅,更連續五年獲得班內「最傑出學生」獎項。他曾數度獲提名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但鑒於個性被動,過往於評審面試均失敗而回。不過,他抱持屢敗屢戰的精神,最終突破自己,以真誠打動評審,並獲得傑出學生獎。黃同學深得老師和同學的認同,更活躍於各類型的課外活動。他曾先後擔任校內領袖生及副領袖生長,現為總領袖生長,充分展現其卓越的領導才能。同時,黃同學積極參與不同範疇的課外活動,他尤其熱衷於音樂活動。黃同學於今學年已考取鋼琴演奏級,並於中二、中四及中五期間在校際音樂節比賽擔任伴奏。黃同學亦熱衷參與義務工作,他身兼「公益少年團」隊員及學校「甲寅義工隊」隊員,負責策劃、統籌各類型社會服務,例如賣旗活動、探訪老人活動,以及大型社會服務活動等。
 
本年度獲小學組傑出學生獎的黎愷欣同學為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六年級的學生,為人積極樂觀,深受老師欣賞和同學愛戴。黎同學口才出眾,表達能力優秀,並積極參與朗誦比賽及擔任大型活動司儀。她曾於東華三院舉辦的「全港幼兒英文歌唱比賽」及校內大型才藝匯演中擔任司儀,更曾多次在校際朗誦節的比賽中獲取獎項,當中包括英語獨誦亞軍、普通話獨誦季軍及多項演講的比賽優異獎等。同時,黎同學富領導才能,在校內同時擔當多項職務,曾擔任風紀、班長、普通話大使、環保大使、常識小先鋒等職務。黎同學卓越的表現,使她於由傑出青年協會主辦的「第十三屆明日領袖選舉」活動中脫穎而出,獲頒「明日領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