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Education Services

東華三院150周年獎學金

「東華三院150周年獎學金」現正接受申請,該獎學金的目的是獎勵本港中學成績優異,獲所屬中學校長推薦及成功於2020/21學年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入讀本地學士學位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名額最少為15個,得獎的同學每人可獲發放一筆過港幣10,000 至20,000元不等的獎學金。獎學金款額將由獎學金甄選委員會決定,總額最高為港幣300,000元。而得獎同學無須放棄其同時獲得的其他獎學金,以資助其學費、學習活動或生活開支。

基本提名資格

  • 每所本港中學的校長可推薦一名成功獲取錄為2020/21學年註冊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該名學生需在2020年中學文憑考試中至少兩科或以上考獲5**級的成績。
  • 獲選學生必須成績優異,品格良好,熱心社會事務,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及義務工作。如來自綜援家庭或獲學生資助計劃(學生資助)全額津貼,並有逆境自強經歷的同學,將獲優先考慮。
  • 如遇有克服特殊困難 (如殘障或有特殊生活背景) 而成功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入讀本地學士學位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學校可由「校長特別提名」途徑額外多提名一位學生,而被提名的學生則可豁免上述文憑試最低成績要求,但仍必須成功入讀「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的本地學士學位課程。

申請辦法

並於截止日期前郵寄或親身遞交至東華三院教育科。
(地址:香港上環普仁街12號東華三院黃鳳翎紀念大樓5樓)

查詢電話:2859 7665
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