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從商業網絡到慈善網絡 —— 東華總理與香港各行各業(1870-1941)」專題講座

翻開東華三院的董事局成員名單,猶如一部香港社會菁英的點將錄。早期東華總理選舉由各行業代表推舉,再由局内同人和街坊投票,可以說他們都是當時各行各業的領軍人物。東華總理雖然一年一任,但他們毫不吝嗇把個人領域上的經驗、識見和人脈與東華分享。是次講座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專家顧問鄭寳鴻先生和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總主任史秀英女士將介紹戰前香港主要行業的發展以及東華總理從事的行業,並説明他們如何透過東華把商業網絡轉化成慈善網絡,回饋社會。

講者:鄭寶鴻先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專家顧問)
史秀英女士 (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總主任)
日期: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上午9時45分登記)
地點:東華醫院禮堂(香港上環普仁街十二號東華醫院李兆忠紀念大樓地下)
名額:150位

有興趣人士由即日起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7700867留座(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活動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每人最多可預留2個名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從商業網絡到慈善網絡:東華總理與香港各行各業廣告稿
從商業網絡到慈善網絡:東華總理與香港各行各業廣告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