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從災患看東華三院的善後服務」專題講座

天災橫禍,無從估計,對個人和社會的傷害亦特別嚴重。在福利政策尚未完善的時期,東華三院在社會服務上擔當重要的角色,凡發生各種災患,東華三院都盡力向災民提供醫藥、賑濟、尋親、遣送、殮葬及祭祀等善後服務,協助市民渡過難關,使生有所依、死有所安。檔案及歷史文化辦公室特別邀請香港史學會總監鄧家宙博士於201898日(星期六)假東華醫院禮堂舉辦「從災患看東華三院的善後服務」專題講座,講述東華成立以來的百年災患及其提供的善後服務,分析當中的社會意義。「從災患看東華三院的善後服務」專題講座講者:香港史學會總監鄧家宙博士
日期: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時
地點:東華醫院禮堂(香港上環普仁街十二號東華醫院李兆忠紀念大樓地下)

即日起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接受電話報名(電話:2465 1498),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每次報名上限為2人。講座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

「從災患看東華三院的善後服務」專題講座 - AM730廣告稿  (2018.9.8)
「從災患看東華三院的善後服務」專題講座 - AM730廣告稿  (2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