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東華檔案與早期海外華人」講座及巡迴展覽

在華人的傳統觀念中,「生養死葬」是孝道的根本,對葬禮的安排尤其重視。早於東華醫院落成前一年(1869年),東華已為去世華人提供施棺殮葬的服務。及後善業進一步擴展至為在醫院去世而未有親友領葬的華人施棺代葬、為送喪者建辭靈亭、為災難罹難者設公墓,以及與海外華人機構合作,為海外去世華人提供原籍安葬服務等。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辦公室與香港公共圖書館將於四月合辦兩場講座,講者將透過東華三院所保存的檔案,輔以其他歷史資料,細說香港早期殯葬業的發展,以及美國早期的會館組織和華僑歷史。

講座五: 香港早期殯葬業發展點滴
日期: 4月14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4時
地點: 大會堂公共圖書館推廣活動室
講者: 黃競聰博士(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副執行總監)
劉天佑先生(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高級項目主任)

講座六: 會館組織與美國早期華僑
日期: 4月21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 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講者: 吳瑞卿博士(美國華人歷史學者)

有興趣人士由即日起可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致電27700867留座。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每人最多可預留2個名額。講座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其他講座的詳情及開始報名日期可參閱附件。巡迴展覽會於2月1日至7月31日在各區公共圖書館巡迴展出,有關展出地點及日期,可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

「東華檔案與早期海外華人」講座及巡迴展覽 - 頭條日報廣告稿 (2018.3.27)
「東華檔案與早期海外華人」講座及巡迴展覽 – 頭條日報廣告稿 (201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