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檔案與香港社會」公眾講座系列


現今社會發展一日千里,要重塑一個城市的歷史,了解當中的發展脈絡,最直接而有效的方法莫過於翻查相關的檔案。東華三院向來重視檔案的保存及維護,早於1970年慶祝創院百周年之際,已將原廣華醫院大堂粉飾並命名「東華三院文物館」,開始有系統收藏及整理與機構有關的檔案。隨著2016年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的成立及「珍藏‧分享 ── 東華三院文物館檔案」網上資料庫的開通,東華對檔案的保存、維護及研究工作更見專業及全面。為了讓公眾有機會多了解保存及維護檔案的重要性,以及檔案對歷史研究的價值,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辦公室將於4月及6月舉辦題為「檔案與香港社會」的系列講座,由不同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從檔案修復、歷史圖片及歷史研究方面細談檔案與香港社會的關係。

講座一 檔案的保存與修復:以廣華醫院醫療檔案為例
日期及時間:4月22日(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講座地點:香港上環普仁街12號東華醫院禮堂
名額:180位(額滿即止)
講者: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文物修復辦事處館長廖慧沁女士及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總主任史秀英女士

講座二 從歷史圖片細說東華義塚與公墓
日期及時間:4月29日(六)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講座地點:香港上環普仁街12號東華醫院禮堂
名額:180位(額滿即止)
講者:香港史研究者高添強先生

以上活動歡迎各位參加,參加者均可獲贈東華三院歷史書冊乙本。講座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即日起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2770 0867留座(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每人最多可預留2個名額)。詳情請參閱附件廣告。

* 6月份講座預告(報名日期將容後公佈)
講座三 歷史檔案與日據時期的香港
日期及時間:6月24日(六)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講座地點:香港上環普仁街12號東華醫院禮堂
名額:180位(額滿即止)
講者: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鄺智文博士

「檔案與香港社會」公眾講座系列廣告 - AM730
「檔案與香港社會」公眾講座系列廣告 – 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