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Records and Heritage

2019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免費特備節目

2019年香港國際博物館日將於5月18日及19日舉行,主題為「作為文化樞紐的博物館:傳統的未來」。東華三院文物館將藉是次活動舉辦 3 場導賞活動,帶大家遊走東華三院轄下多個歷史建築,認識東華三院的歷史文化及其在歷史建築的維護及保育方面的工作,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2019518日(星期六)

【考察一】東華義莊
簡介:介紹東華義莊在一個世紀以前,如何為海外華人提供原籍安葬服務,以及其豐富的歷史檔案如何重新連繫海內外華人。
講者:史秀英女士(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總主任)
時間:上午10時至11時45分(請提早10分鐘集合,逾時不候)
集合地點:東華義莊大口環道入口(近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
名額:50位2019519日(星期日)

【考察二】東華醫院禮堂
簡介:介紹清末民初東華醫院的賑災工作以及現存於東華醫院禮堂的相關文物,了解東華自成立以來的人道主義精神。
講者:袁國是女士(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主任)
時間: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集合地點:東華醫院禮堂(香港普仁街12號李兆忠紀念大樓地下)
名額:80位

【考察三】油麻地歷史遊
簡介:介紹油麻地天后廟及周邊環境,認識油麻地的早期發展,了解九龍早期華人生活的面貌和廣華醫院於油麻地成立的重要性。
講者:盧淑櫻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助理講師、《東華歷史散步》作者)
時間:下午2時至3時30分(請提早10分鐘集合,逾時不候)
集合地點:九龍油麻地天后廟廟前廣場
名額:40位
———————————————————————————————————————

  • 以上活動均以粵語進行
  • 有興趣人士可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2770 0867留‍位。
  • 每人最多可預留2‍個名額。以上活動(考察二除外)不設即場後補,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 查詢:東華三院文物館 | 2770 0867 | facebook.com/tungwahgroup.rho 
2019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 廣告稿
2019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 廣告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