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cal Services

問題 1: 住院期間如何安排中醫藥服務?

答案:

現時東華三院為住院病人提供中醫藥服務,服務範圍只限於中、西醫預先共同議定的臨床治療方案內的指定病種。

服務包括:

  • 廣華醫院:中西醫結合住院病人服務
  • 東華醫院及黃大仙醫院: 末期癌症舒緩治療
  • 東華東院:中風針刺治療
  • 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老人科及骨科病房針刺治療
  •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A10病房腦內科針刺治療

有意使用中醫藥服務的住院病人可與所屬病房的主診西醫查詢;因應病人意願及主診西醫的專業評估,可以為適合的病人安排轉介,接受中醫藥服務。

由於住院中醫服務是東華三院提供的服務,並非醫院管理局醫院服務的一部份,所以收費及安排均須與提供服務的中西醫藥治療中心或中醫中心聯絡。

問題 2: 住院時主診西醫安排了西藥,中醫又為我安排了中藥飲片,該如何服用?

答案:

需要服用西藥及中藥的住院病人,服藥時間會由所屬病房及負責中醫藥的護理人員預先協調。住院病人只需要按指示服用中藥及西藥便可以了。服用後如有任何異常,應即時向醫護人員反映。同時,住院病人的中醫處方及服藥資料會妥存在病人的西醫病歷排板內,方便病房醫護人員參考。

問題 3: 出院後的中醫覆診安排如何?

答案:

住院病人出院後,可以到東華三院屬下任何一所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以門診病人身份作中醫覆診,又或到廣華醫院的中西醫藥治療中心接受中西醫結合會診覆診服務。所有覆診服務均接受電話、傳真或親身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