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cal Services

問題 1: 到中醫專科門診看病是否需要轉介信?

答案:

到中醫專科門診看病並不須轉介信,但建議先致電或親身前往預約求診。

問題 2: 假設病人曾在東華屬下其中一所中醫普通科/專科門診接受治療,如該病人選擇到東華屬下其他中醫普通科/專科門診接受治療,中醫師是否仍能夠了解其過去病史?

答案:

凡於東華屬下中醫普通科/專科門診接受治療的病人,其病歷均會被統一儲存於本院「中醫醫療資訊系統」內,所以即使病人選擇到本院其他中醫門診接受治療,中醫師仍能夠從「中醫醫療資訊系統」了解其過去病史。

問題 3: 可否用易辦事(EPS) / 信用咭付款?

答案:

很抱歉,現時本院屬下中醫中心只有東華醫院 - 香港大學中醫藥臨床教研中心提供易辦事付款服務;惟所有中心均暫未有提供信用卡付款服務。

問題 4: 到東華屬下中醫及中西醫藥治療中心求診能否取得中醫證明書?

答案:

於東華屬下中醫及中西醫藥治療中心求診人士可於求診當日向中醫師免費取得中醫(到診)證明書。

從2006年12月1日起,於東華屬下中醫及中西醫藥治療中心求診人士在中醫師認為合理及有需要的情況下可取得中醫(病假)證明書。

問題 5: 怎樣可以查看東華屬下中醫科研/教研中心的中醫師資料?

答案:

可透過以下途徑獲得東華屬下中醫科研/教研及中西醫藥治療中心的中醫師資料:

親身到東華屬下的中醫科研/教研及中西醫藥治療中心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