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健盈動」HURRY Up啟動禮
結合先進時尚器材 創造運動新體驗

東華三院於3月15日舉行「健盈動」HURRY Up啟動禮,邀得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和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善長紀研設計有限公司陳先生Andy Chan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典禮當日,受惠長者透過服務短片向嘉賓介紹健體計劃及分享用家心得,義工現場表演活力尊巴舞(Zumba Dance),並答謝善長的慷慨資助,為整個啟動禮揭開序幕。一眾嘉賓隨後參觀「盈動匯」中心簇新的健體器材室,由專業運動助理講解如何透過持續運動,配合醫療復康科技,為長者訂立復康與預防疾病並重的運動計劃。參觀者對於中心以「身、心、社、靈」介入手法,全面關顧長者的健康發展甚為欣賞,亦深信多元化的服務定能協助長者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從而達至「康健頤年,居家安老」的果效。

東華三院感謝善長Andy Chan早於2019年,慨慷捐贈港幣90萬元予本院胡其廉長者鄰舍中心,由芬蘭引進8部HUR 專業健體復康器材,設置於中心「健毅館」內供長者使用,並成為東華三院屬下首間以HUR為本並以復康模式運作的新試點。善長Andy再於2022年慷慨捐贈港幣100萬元予本院方潤華長者鄰舍中心設立「盈動匯」,添置3部HUR健體器材及身體分析儀,為中心會員進行健康評估,度身訂立個人化的運動計劃,大大提升長者健康意識。善長Andy更親自設計「盈動匯」及贊助港幣150萬元的工程費用,為長者塑造一個時尚與舒適兼備的運動環境,同時吸引不少沙田區的退休人士到訪中心,積極使用樂齡科技,培養運動的好習慣。

「健毅館」及「盈動匯」的先後成立,實在為東華三院長者社區支援服務奠下重要之里程碑。長者步入中心,除了社區支援服務外,亦可接觸先進的運動器械、體驗多元健康評估、參與新興運動班,並輔以由註冊營養師或護士主責的健康管理小組,以及推廣精神健康的活動,身心得以全面關顧。

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在致辭時表示,中心除了提供運動配套設施外,亦與沙田地區康健站緊密合作,攜手向退休人士及長者推廣健康教育,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目的。馬清揚主席並感謝社會福利署及善長Andy Chan多年來的支持,協助該院將長者社區支援服務力臻完善,實現「社區安老」的理念。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則指出政府將撥款1億1,000萬元於長者中心,規劃發展市民退休生活安排及推動樂齡科技的工作,促進「積極樂頤年」的健康生活態度。透過政府長者政策的發展,善長的慷慨解囊,配以東華三院的起動能力,正好展現出「官、商、民」攜手合作的力量,推動香港成為一個快樂、豐盛、和諧的社會。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在東華三院『健盈動』HURRY Up啟動禮 上致歡迎辭。
圖二
圖二為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右三)、東華三院主席馬清揚先生(右二)、善長Andy Chan先生(左三)及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曾慶業先生(左一)主持「『健盈動』HURRY Up」的啟動儀式。
圖三
圖三為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安老服務)陳德義先生在「盈動大使」指導下嘗試使用HUR健身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