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向廣華醫院60年代建築致意」儀式
500員工送別廣華大樓 展望重建後 續為市民服務

服務香港逾一個世紀的廣華醫院,為配合現代醫療及服務發展需要,於2009年已開始籌劃重建計劃,繼早前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重建工程將正式展開。東華三院及醫院管理局在工程即時展開之際,特別籌辦一個致意儀式,以感謝「廣華人」過去為市民盡心服務,當日有近500名醫護人員、員工及嘉賓一起回顧廣華醫院「那些年」的點滴,並展望重建後的新大樓,繼續為區內市民服務。

「向廣華醫院60年代建築致意」儀式於2016年5月31日舉行,邀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獲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紳士、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太平紳士、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及廣華醫院醫院管治委員會委員出席支持。來自廣華醫院各部門的現職醫護人員、員工、退休員工等亦聚首一堂,在建於60年代、即將拆卸的建築前留影,緬懷一番。除了由骨科護士組成的「Tension Band」表演外,由廣華醫院的醫生、藥劑師、院務經理等組成的「BandOne」樂隊,亦特別創作了兩首歌曲─「窩打老道25號」及「今宵不錯過」,向廣華醫院60年代的建築致意,並憑歌寄意,希望團結團隊,寄語重建時若面對挑戰,只要上下一心,凝聚力量,困難便可迎刃而解,繼續努力為市民服務。

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在儀式上感謝廣華醫院的醫護人員及所有員工過去一直為市民盡心服務,照顧病人。東華三院亦以服務大眾,為市民提供優質的中西醫醫療服務,發揚「救病拯危」的精神為己任,與廣華醫院團隊的精神一致,以病者福祉為依歸。馬陳家歡女士說:「重建工程會對醫院上下帶來不少挑戰,由於醫院空間有限,重建期間,同事工作的空間會較從前狹窄,但工作量及病人的數目並沒減少,同事需要花不少心力去適應及解決問題,所以我們非常感謝醫院每位員工的積極配合、包容體諒,並緊守崗位,盡心為市民服務。」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在儀式上亦表示:「隨著人口增長,香港的醫療服務需求在過去數十年不斷增加,醫院的服務亦要與時並進,配合市民所需。重建醫院,新增服務及設施將能造福香港市民。廣華醫院是香港歷史悠久的醫院之一,在六十年代經歷第一次重建,至今已有五十餘年,院內設施留下不少歷史痕跡。是次重建計劃更為全面,相信在完成整個計劃後,會為醫院帶來一番新景象,為醫護人員提供更安妥的工作環境,為病人提供更適切的醫療服務。」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片說明: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左七)、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左六)、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紳士(右六)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太平紳士(左五)聯同其他嘉賓代表主持儀式,送別於60年代落成的廣華醫院建築,並開展重建計劃。

1.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左七)、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左六)、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紳士(右六)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太平紳士(左五)聯同其他嘉賓代表主持儀式,送別於60年代落成的廣華醫院建築,並開展重建計劃。

2.	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第一排左十三)、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紳士(第一排左十四)、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太平紳士(第一排左十二)聯同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及一眾嘉賓一起合照。

2.      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第一排左十三)、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SBS太平紳士(第一排左十四)、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太平紳士(第一排左十二)聯同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及一眾嘉賓一起合照。

3.	廣華醫院的「BandOne」樂隊在台上落力演唱,並創作了兩首歌曲─「窩打老道25號」及「今宵不錯過」,訴說了醫院上下對即將拆卸的大樓的不捨,並展望重建的新大樓。

3.      廣華醫院的「BandOne」樂隊在台上落力演唱,並創作了兩首歌曲─「窩打老道25號」及「今宵不錯過」,訴說了醫院上下對即將拆卸的大   樓的不捨,並展望重建的新大樓。

4.	醫護人員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前排右二)、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前排左二)、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前排右一)在即將拆卸的建築物前留影。

4.      醫護人員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BBS太平紳士(前排右二)、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女士(前排左二)、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前排右一)在即將拆卸的建築物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