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雅格酒店誠意呈獻:東華三院NFT Marketplace慈善拍賣暨藝術展覽」
為「東華三院抗疫援助工作」籌募經費

東華三院與時並進,早前推出NFT Marketplace自家網上平台https://tungwahnft.io/,作為全港首個本地慈善團體的NFT慈善平台,呈獻多件獨一無二的NFT (Non-fungible token) 藝術品,並會以拍賣形式供各界競投,為「東華三院抗疫援助工作」籌募經費。

為讓大眾亦可親身在線下欣賞東華三院多項NFT藝術品,東華三院承蒙中環H Queen’s贊助展覽場地,於5月20日至6月2日期間舉行「雅格酒店誠意呈獻:東華三院NFT Marketplace慈善拍賣暨藝術展覽」。今次活動是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展出多件各有主題的NFT作品,當中包括由藝術家馬興文先生(Simon Ma)所設計的「東華三院 x DC小龍馬NFT系列」,每件NFT作品都別具特色,以東華三院的標誌配搭不同色彩的小龍馬,象徵小龍馬接收了東華三院對社群的愛與關懷,將更多關愛傳遞給更多人,極具收藏價值。

另外,美亞娛樂與Beam  Plus  Lab合作以旗下香港電影為主題,邀得著名攝影藝術家夏永康先生(Wing Shya)設計NFT作品,並捐贈50件予本院作慈善拍賣。展覽現場尚有展出Joseph Lui @ Signature Ltd創作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的藝術肖像、及Lovelly Creations Ltd捐出的Planet系列NFT。而東華三院亦將屬下社企「愛不同藝術」(i-dArt)不同能力藝術家的畫作轉為NFT,放上其Marketplace網上平台作慈善拍賣。儀式上並委任鍾柔美小姐Yumi為活動的慈善大使,一起攜手宣傳是項活動,為「東華三院抗疫援助工作」籌募經費。

東華三院主席暨籌委會主席馬清揚先生表示︰「東華三院一直敢於創新,精益求精,成為首個推出NFT Marketplace自家網上平台的本地慈善團體,展現本院積極求進、銳意年輕並富有活力的機構文化。非常感謝各贊助機構及善長的鼎力支持,才可玉成美事,共襄善舉。」

該展覽歡迎公眾人士預約參觀https://www.tungwah.org.hk/?p=37192,免費入場。尚有其他NFT作品陸續登場,競投將分階段進行,請大家密切留意,詳情請瀏覽https://tungwahnft.io/

謹此鳴謝以下機構及善長贊助支持:

冠名贊助人 雅格酒店(馬清揚主席)
金贊助人 光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李澤浩總理)
位元堂藥廠有限公司(麥鄧蕙敏總理)
裕和集團(伍怡總理)
銀贊助人 德健金融集團(東華三院前任總理張馨玲女士)
何猷啟副主席
HKE Holdings Limited(連浩民總理)
Wong’s Kong King Int’l (Holdings) Limited(張瑞燊總理)

 

特別鳴謝: 小龍馬慈善基金美亞娛樂
Beam+
Signature Ltd
Lovelly Creation Ltd
展覽場地贊助: H Queen’s
支持機構: Atom 8ON1ON Wallet

東華三院NFT Marketplace籌備委員會

主席- 馬清揚主席
委員- 何猷啟副主席 李澤浩總理 麥鄧蕙敏總理
連浩民總理 伍怡總理 張瑞燊總理
1)	主禮嘉賓、東華三院主席暨籌委會主席馬清揚先生(右四)、籌委會委員、冠名贊助人代表主持亮燈儀式。
1) 主禮嘉賓、東華三院主席暨籌委會主席馬清揚先生(右四)、籌委會委員、冠名贊助人代表主持亮燈儀式。
2)	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聯同是次活動參與單位代表展示NFT作品,精彩紛呈。
2) 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聯同是次活動參與單位代表展示NFT作品,精彩紛呈。
3)	東華三院主席暨籌委會主席馬清揚先生(右)頒發感謝狀予活動的慈善大使鍾柔美小姐Yumi(左),感謝她大力支持是次活動。
3) 東華三院主席暨籌委會主席馬清揚先生(右)頒發感謝狀予活動的慈善大使鍾柔美小姐Yumi(左),感謝她大力支持是次活動。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