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信義玻璃三十周年誠意呈獻:
東華三院.金銀業貿易場.香港保齡球總會慈善保齡球大賽
資助精英運動員學生 培育優秀體藝人才

東華三院作為全港最大的辦學團體之一,一直堅持「全人教育」的辦學精神,為社會提供完善、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以支持學生發展不同方面的才能。為此,東華三院特別聯同金銀業貿易場及香港保齡球總會合辦,並由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贊助的「信義玻璃三十周年誠意呈獻:東華三院‧金銀業貿易場‧香港保齡球總會慈善保齡球大賽」,於10月20日假南華體育會舉行,為「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及獎勵計劃」籌募經費。

大賽當日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暨東華三院前任總理張德熙博士及世界保齡球協會秘書長、亞洲保齡球協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BBS太平紳士及南華體育會副主席許晉奎GBS,SBS,MBE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東華三院鶴山學校醒獅隊於開球儀式作精彩的開幕表演,為保齡球大賽掀開序幕。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晏紫女士致辭時,感謝一眾善長及參賽者的善心支持,讓是次慈善保齡球大賽得以順利舉行,活動收益將全數撥捐「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及獎勵計劃」,以資助在體育及藝術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學生,減輕他們在海外習訓、比賽和購置裝備等各方面的負擔。晏紫總理續說,有幸邀請到出戰本屆亞運會的香港保齡球代表隊於活動上獻技,令該院的學生及其他參賽隊伍獲益不淺。

今年慈善保齡球大賽反應熱烈,共有近200人參與,由善長、名人、藝人及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組成約47隊參加,包括醫療界別的勇者隊 (即廣華醫院)、社會福利界的Freeman A隊,以及名人隊、藝進同學會隊,及由本院屬校學生組成的隊伍等。各參賽隊伍互相交流心得,展現跨界共融的精神,共襄盛舉。

「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計劃」旨在為在體育或藝術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學生提供資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更可獲額外津貼,以推動體藝尖子的培訓。計劃提供「一般支援津貼」、「海外參賽津貼」、「器具津貼」及「特別海外參賽津貼」等多項資助,減輕學生在海外習訓、比賽和購置裝備等各方面的負擔,讓學生可專注於持續有系統的訓練及參與大型或國際性賽事,並能夠發揮所長,實現夢想。

是次大賽由東華三院晏紫總理出任籌委會主席,鄧明慧總理出任聯席主席。籌委會委員為東華三院蔡榮星副主席、何猷啟總理、蔡加怡總理、吳國榮總理、秦覺忠總理及李澤浩總理。

活動獲多位善長熱心支持並派隊參賽,競逐「慈善名人盃」、「信義盃」及個人獎項,謹此鳴謝以下機構及善長贊助支持:

贊助類別 贊助人
1. 冠名贊助人 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
2. 鑽石球贊助人 香港電訊
3. 金球贊助人 何猷啟總理
4. 銀球贊助人 王賢誌主席
5. 銀球贊助人 啟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6. 銀球贊助人 The Pier Hotel Hong Kong
7. 銀球贊助人 譽滿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8. 銀球贊助人 東華三院秦覺忠總理
9. 銀球贊助人 百麗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10. 銀球贊助人 光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一如以往,東華三院董事局已贊助是次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善款中扣除行政開支,確保一分一毫的善款全數撥用於東華三院教育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21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0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5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1
圖一為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左七)、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暨東華三院前任總理張德熙博士(左五)、世界保齡球協會秘書長、亞洲保齡球協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BBS太平紳士(左四)、南華體育會副主席許晉奎GBS,SBS,MBE太平紳士(右四)及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晏紫女士(右六)主持開球禮。

Photo 2
圖二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一眾嘉賓的大合照。

Photo 3

Photo 4
圖三及圖四為胡兆康MH太平紳士及袁偉豪先生擔任活動大使。

Photo 5
圖五為香港保齡球代表隊隊員作球技表演及教授球技,令嘉賓們獲益不淺。

Photo 6
圖六為參賽隊伍落力比賽,積極為「東華三院體藝精英學生支援及獎勵計劃」籌款。

Photo 7
圖七為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晏紫女士(右三)頒獎予隊際盃冠軍的得獎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