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燃點‧夢想」 ─ 青年創業計劃
支援青年人 同行創業路 實踐創業夢

東華三院「燃點‧夢想」 ─ 青年創業計劃獲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發展基金轄下「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亦是《青創同行We Venture》旗下項目。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於2月26日出席由行政長官主持之啟動禮,並接受由行政長官頒授的證書。文主席表示︰「本計劃喜獲青年發展委員會的青年發展基金資助港幣780多萬元,並配對旭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釗博士GBS太平紳士善款港幣100萬元及本院資助港幣70多萬元,讓整個計劃的經費達港幣960多萬元。此計劃於本年3月1日正式開展,旨在為香港或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以及進一步協助青年解決創業初期的資本需要。」

文主席續道︰「為協助初創青年裝備以面對及解決創業路上的種種困難,本計劃會舉辦不同主題的營商培訓工作坊,加強青年創業者的營商知識,並已邀請多位資深律師、會計師及在不同領域創業的成功人士,提供法律、會計及營銷等專業範疇的諮詢服務,讓青年創業者在業務發展方面能有更多專業支援,以便業務順利發展。此計劃將會以本院『The Oasis』青年共享空間作為基地,讓青年創業者更有效地拓展人際網絡,協助他們儘快融入不同產業的創業圈。」

東華三院「燃點‧夢想」 ─ 青年創業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兩位或以上18至40歲符合申請資格並有意在香港或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之青年人組隊參與。有意申請人於遞交申請表前,必須參與由本計劃舉辦之創業啟發工作坊,經初審後成功入圍者,將由評審委員會面試。截止報名日期為本年4月30日。計劃詳情及工作坊安排,請瀏覽網頁 https://fdcc.tungwahcsd.org 。如有任何查詢,亦歡迎致電2884 9570。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84 9570聯絡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

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左)於啟動禮上接受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大紫荊勳賢GBS(右)頒授的感謝狀。
圖一︰
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左)於啟動禮上接受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大紫荊勳賢GBS(右)頒授的感謝狀。

圖二︰ 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表示,東華三院「燃點‧夢想」 ─ 青年創業計劃旨在為香港或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以及進一步協助青年解決創業初期的資本需要。
圖二︰
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表示,東華三院「燃點‧夢想」 ─ 青年創業計劃旨在為香港或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更到位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以及進一步協助青年解決創業初期的資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