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覆診易」長者接送計劃啟動禮
為清貧長者及復康人士提供覆診交通免費接載服務

東華三院於2018年4月開始試行「覆診易」長者接送計劃,此計劃以官、商、民三方協作的模式進行,主要由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資助有關計劃活動的營運開支,另獲紀研設計有限公司、億京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及Ho Pui Fun Charitable Trust慷慨捐贈合共五部附有輪椅座位的日本福祉車,方便接載行動不便無法外出的清貧長者及復康人士到醫院覆診,以解決他們因覆診而面對的舟車勞頓之苦,亦希望減輕照顧者的生活及陪診壓力。

目前,該計劃以沙田、大埔及新界北區的居民為服務對象,年滿60歲有經濟困難的體弱長者、年屆50歲或以上的復康人士,或可証明因行動困難而無法乘坐一般交通工具的人士,均可經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機構社工轉介申請有關計劃,如成功申請便可使用免費接載服務。

計劃啟動禮已於1月15日在東華三院李兆忠紀念大樓地下禮堂舉行,邀得社會福利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先生蒞臨主禮,與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計劃善長及董事局成員一同主持計劃啟動儀式。

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推出『覆診易』長者接送計劃,目的是為社區上有需要的低收入人士提供便利的覆診支援服務,以減輕他們的經濟及心理壓力。此計劃自2018年4月試行至今,『覆診易』福祉車已成功接載超過22,000人次,所有服務使用者均表示對計劃『滿意』或『非常滿意』,可見服務十分切合社會及地區需要。」

另外,曾使用「覆診易」的長者趙伯伯表示︰「我和太太居住於新界郊區,以往覆診只能由太太陪同步行至巴士站,每次候車時間都超過20分鐘,轉折的車程亦令我和太太感到非常勞累。直至參加了『覆診易』,福祉車可以直接送我到醫院及返回家中,十分方便。這項服務的確減輕了我和太太因覆診而要面對的交通困難及經濟壓力。」

若對「覆診易」長者接送計劃有興趣及查詢,歡迎致電5223 1153與東華三院職員聯絡。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在「覆診易」長者接送計劃啟動禮上致歡迎辭。

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在「覆診易」長者接送計劃啟動禮上致歡迎辭。

社會福利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先生在「覆診易」長者接送計劃啟動禮上致辭。

社會福利署大埔及北區福利專員任滿河先生在「覆診易」長者接送計劃啟動禮上致辭。

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右三)向善長代表致送紀念品,以感謝他們對計劃的鼎力支持。 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右三)向善長代表致送紀念品,以感謝他們對計劃的鼎力支持。

東華三院主席文頴怡小姐(右三)向善長代表致送紀念品,以感謝他們對計劃的鼎力支持。

嘉賓參觀福祉車及服務示範。

嘉賓參觀福祉車及服務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