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屬下的十八間中學於十一月二十七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聯校畢業典禮,邀得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頒發畢業證書及獎學金予得獎同學。

該院屬校應屆考生於今屆中學文憑考試中表現理想。本年度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試的考生約有二千三百多人,共有兩位及三十二位學生分別取得五科5*()及四科總分達到24分或以上的成績,接近四成的考生達到入讀本地大學學士學位課程的最低資格。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在致辭時表示,該院重視全人教育,積極培養學生的多元發展;董事局於本學年撥款約八千八百九十萬元,資助屬校推行多項發展計劃,為學生提供全人發展的活動。爲配合由東華三院與洛杉磯華美博物館合辦的「懷善披遠香港‧東華三院與華人遷徙展覽」,該院在十月間舉辦東華三院學生洛杉磯參訪團及開平參訪團;從屬下十八所中學中選拔五十四位學生接受培訓,成為東華三院學生大使,分赴洛杉磯及開平,通過歷史檔案及相關資料的研習及訪問,了解東華三院連繫世界華人的角色及東華三院當年支援海外華人的工作,從而讓學生體會前人如何在現實中實踐慎終追遠、關愛等價值。參訪團為學生提供一個具有挑戰性的歷練機會,在經歷中學習。此外,該院中學的德育課程在本學年亦已開始逐步推行,五十四位學生大使所蒐集的資料,經整理審定後,將會成為該院德育課程的參考材料,以促進課程的實施。

何主席感謝多年以來悉心栽培學生的校長及老師,更勉勵同學銘記師長的教誨,秉承該院「勤、儉、忠、信」的校訓,成為具備知識技能、有獨立思考能力、勇於承擔責任和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為自己開創豐盛的人生,為社會作出貢獻。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祖恒先生(右)致送紀念品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太平紳士(中),並由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陪同。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祖恒先生(右)致送紀念品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太平紳士(中),並由東華三院主席何超蕸小姐陪同。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左一)陪同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太平紳士(右一)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左一)陪同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太平紳士(右一)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