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屬下的十八間中學於十二月二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聯校畢業典禮,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頒發畢業證書及獎學金予得獎同學。

該院屬校應屆考生於今屆中學文憑考試中表現理想。本年度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試的考生約有二千二百多人,當中有三十五位同學考獲五科5級或以上的成績,甲寅年總理中學的楊俊偉同學更考獲七科5**及一科5*的佳績,成績令人鼓舞。十八間中學的合格率為85.5%,近四成學生考獲入大學的基本要求。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在致辭時表示,該院自1880年創辦首間義學開始,便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積極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全面發展,並致力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包括與香港鐘表業總會合辦「商校夥伴計劃先導計劃」,讓學生有機會「走出課堂,認識世界」,同時又特別設立「東華三院學生全方位發展基金」,向在不同領域,例如語文、科學與科技以及領導能力等有優秀表現的學生發放獎學金或經濟援助,鼓勵學生追求卓越,盡展所長。

馬陳家歡主席感謝各屬校的校長及老師多年以來悉心栽培學生,並勉勵同學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除了從課本上汲取知識,還要把握課堂以外的學習活動,寄語同學勤思考,重實踐,積極裝備自己,迎接挑戰,將來定能踏上光明的前途。

主禮嘉賓張建宗局長在致辭時亦鼓勵本院學生多了解本港未來在經濟及民生等各方面發展的趨勢及需要,努力充實自己,把握本港發展的機遇,創造美好的將來。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5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右)陪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 (右二)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右)陪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右二)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圖二至四為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的精彩表演。

圖二至四為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的精彩表演。

圖二至四為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的精彩表演。

圖二至四為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