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屬下的18間中學於11月14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聯校畢業典禮,邀得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女士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頒發畢業證書及獎學金予得獎同學。

該院屬校應屆考生於今屆中學文憑考試中表現理想,本年度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試的考生約有1,900多人,超過四成學生考獲入讀大學的基本要求,當中36位同學考獲五科5級或以上的成績,辛亥年總理中學的許炯倫同學更考獲五科5**、一科5*及一科5級的成績;而陳兆民中學的柯景濤同學亦考獲四科5**及三科5*的優異成績,實在令人欣喜。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在致辭時表示,該院一直致力發展「全人教育」,注重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的成長,除鼓勵屬校學生在體藝、科技等範疇一展所長外,近年更積極推動他們參加交流活動,使他們成為對社會有承擔,關心祖國和具備國際視野的新一代。自2015年起,該院推出東華三院學生大使計劃,銳意培養學生的領導力、組織力和社交技巧,至今已培育100位中學學生大使,先後參訪了三藩巿、倫敦、洛杉磯和廣東開平。此外,在民政事務局撥款支持下,該院教育科於院屬中學推行「『MY Way』中學生生涯發展教育計劃」,支援院屬中學發展系統性的初中生涯規劃課程。

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感謝各屬校校長及老師多年來悉心栽培學生,並勉勵同學銘記師長教誨,秉承「勤、儉、忠、信」的校訓,以正直善良的良好品格立足於社會,自強不息,將東華三院的服務精神發揚光大,貢獻社會。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太平紳士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一)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太平紳士(右二)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的精彩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的精彩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中學聯校畢業典禮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