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2016
表揚品學兼優及富有服務社會精神的學生

「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2016」於十二月十七日舉行,以表揚本年度在學業成績、課外活動或社會服務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學生,以及於應屆文憑試考獲優秀成績的學生。今年共有83位來自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學生獲傑出學生獎,當中有50位學生獲頒「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33位中小學學生獲頒「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課外活動)」;此外,25位在應屆文憑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亦獲得嘉許,當中16位考獲4科或以上5*或5**。頒獎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及董事局成員親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表示,學生除了注重學業或才能發展,亦應注重個人修為,思考個人對家庭、對學校、對社會以至對世界的權利與義務,在放眼世界的同時,亦要關注身邊的一事一物,把本分做到最好,以裝備自己,迎接外界的挑戰。該院於1980年成立「傑出學生獎」,旨在鼓勵和表揚品學兼優的學生,並寄望得獎同學能夠繼續努力,奮發向上,緊記校長、老師和家長的教導和栽培,正如校歌歌詞所提及:「他日成材服務社會,報恩厚」。

東華三院屬下中學今年參與文憑試的考生約共2,200人,整體成績較往年進步,超過七成(74.6%)的學生考獲五科第二級或以上的成績;超過四成(40.9%)的學生考獲入讀「大學聯合招生」的資格,而本院甲寅年總理中學楊俊偉同學在是次文憑試中取得7科5**及1科5*的驕人成績。

本年度獲中學組傑出學生獎的施俊源同學現為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中五學生,其學習態度認真,連續四年考獲全級第一名的成績,並入選由青苗基金主辦,傑出青年協會協辦的「香港傑出學生選舉」首20名,不負家長及老師的期望。施同學品學兼優,曾先後擔任校內多項公職,現為風紀隊隊長,充分展現其卓越的領導才能;他亦踴躍於參加各類型的課外活動,如中英文辯論隊、數學學會及乒乓球隊等,盡顯多方面潛能。施同學亦擔任「東華三院學生大使倫敦參訪團」的學生大使班長,於旅程中與老師和同學分享其觀察和體會,促進交流並擴闊國際視野,使學習效果更顯著。

本年度獲小學組傑出學生獎的羅凱瑩同學為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畢業生,現為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中一學生。羅同學是一位發展全面、品德良好的優秀學生,不單成績出眾,而且在體藝方面亦有出色的表現,她曾於「2014香港亞太青少年鋼琴比賽」中獲得一等獎及於校際舞蹈節連續兩年奪得最高榮譽的優等獎,同時亦擅長多種樂器如手鈴及鋼琴;於體育方面,羅同學是小學田徑隊隊員、高級舞蹈組和游泳隊的主力成員;其語言能力亦強,擅長朗誦,她曾先後參與香港學校朗誦節的粵語、普通話及英語朗誦,獲得多個獎項;羅同學一直熱心參與校內外各項服務,曾擔任班長、國民教育大使、升旗隊成員和風紀隊隊長等公職,更擔任「英語串字大使」和「網上閱讀小導師」等崗位,為低年級學生服務,可謂十分難得。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及文物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片說明: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右)與中學組傑出學生第一名施俊源同學(左)合照。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右)與中學組傑出學生第一名施俊源同學(左)合照。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右)與小學組傑出學生第一名羅凱瑩同學(左)合照。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右)與小學組傑出學生第一名羅凱瑩同學(左)合照。

圖三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第一排左五)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

圖三為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第一排左五)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