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試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

東華三院為表揚在學業成績、品行、課外活動及服務等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屬校學生,於7月30日(星期六)在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舉行東華三院傑出學生獎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頒獎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親臨主禮。

今年共有89名來自該院屬下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的學生獲選為傑出學生,當中53人獲頒「東華傑出學生獎」、36人獲頒「課外活動優異獎」,以嘉許他們過去一年在學業成績及課外活動方面的出色表現。另外,本院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儘管面對疫情,仍然保持穩定水平,整體成績與去年相若,有四成考生符合大學聯招入學資格,略高於全港平均百分率。其中有5所中學,有超過六成至九成考生,符合大學聯招入學資格。有43名考生表現相當出色,最佳6科成績考獲總分30分或以上,其中15名學生,考獲4科最佳成績總分達24分或以上的成績,因成績出眾獲頒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獎。

馬清揚主席於頒獎禮上讚揚所有得獎同學,全賴在過去日子不斷努力及奮鬥,才取得今日的成果。他亦表揚今屆文憑試表現優異的同學,儘管面對疫情,要比往年的考生面對更多困難及不確定因素,承受更多壓力,仍然考獲佳績,充分展現出「東華人」的毅力和決心,實在令該院感到自豪。他勉勵同學繼續努力,奮發向上,並謹記校長、老師及父母的教導及栽培,正如東華三院屬校校歌歌詞所勉勵:「他日成材服務社會,報恩厚」。馬清揚主席並寄語同學,除注重學業與才能發展外,亦要注重個人品格,懂得思考個人對家庭、學校、社會以至世界的責任,在放眼世界之時,亦要關注身邊事物,做好本分,裝備自己,迎接人生種種挑戰。

獲嘉許的15位中學文憑考試優異成績同學,分別來自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東華三院李嘉誠中學、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及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其中,來自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的賴楚晴同學,考獲3科5**及3科5*的優異成績。她表示,透過參加學校舉辦的生涯規劃工作坊、職場參觀和講座,從中發掘到自己對醫療專業的熱情及興趣,立志入讀醫科,幫助貧苦大眾;而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黃鍩濤同學,出身自基層單親家庭,卻衝破經濟條件限制,考獲2科5**、3科5*的優異成績。他感謝老師的悉心教導,立志投身商業或金融行業,發揮自己的領導及溝通能力,為家人、社會付出。

為鼓勵屬校畢業生繼續努力,本院特別設立文憑試優異成績獎學金共港幣85,000元,另設15項本地升學獎學金、5項內地升學獎學金、以及1項海外升學獎學金,各項升學獎學金每年合共提供超過120個新申請名額。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7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29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中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一: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中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小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二: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小學組得獎同學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幼稚園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三: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幼稚園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四: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特殊學校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四: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傑出學生獎」特殊學校組得獎同學合照。

圖五: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

圖五: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清揚先生(前排左六)及董事局成員與取得優異成績的應屆文憑試考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