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回應傳媒查詢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幼兒園上課的安排

(2021年2月17日20時35分)教育局於2021年2月5日發出《全港學校農曆新年假後的上課安排》通告(下稱《通告》),指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至今仍然反覆無常,短期內難以確定何時能讓全港所有學校全面復課,但局方認為必須以合理可行方法締造安全校園環境,儘量讓更多學生有回校學習的時間,並提出讓幼稚園可以循序漸進方式恢復半天面授課堂,而每節回校學生上課的數目以該節學生人數的三分之一為限。此外,若個別學校全校教職員均定期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教育局可按這些學校的實際情況,考慮讓有關學校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堂。

鑑於社區受疫情影響多時,不少有幼兒照顧需要的家長,均曾向本院轄下幼兒園表示,期望能儘快回復提供長全日照顧及面授課堂教育,當中亦包括支援有特殊需要的幼兒,以減輕在職家長的長期照顧壓力,以及讓幼兒重新在優良環境下繼續學習。

因應《通告》內容及幼兒園服務對象的需要,本院經與轄下所有幼兒園校長商討,在保障各教職員及服務使用者健康的大原則下,呼籲各幼兒園善用社區檢測中心的平台及資源,鼓勵所屬教職員進行自願免費檢測服務。

有關檢測純屬自願性質,校方並無強制各員工參與。若幼兒園未有完成全校員工檢測並獲陰性結果,本院會按《通告》內所列上限,相應安排全園不超過三分一的學生回園,參與面授教學。

本院轄下15所幼兒園都會繼續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並繼續落實教育局發出的《學校健康指引》及衛生防護中心的各項衛生防疫措施,包括在校舍出入口為師生量度體溫、在校園內所有人士須時刻戴上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等,以保障師生健康。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