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壬寅年及癸卯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
韋浩文榮膺新屆主席 承浩然之志 傳東華之道

東華三院扎根香港逾一個半世紀,一直堅守「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宗旨,並與時並進,持續創新及優化各項服務,以配合社會的轉變和市民的需求。壬寅年及癸卯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今天(2023年4月3日)於東華醫院地下禮堂舉行,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SBS太平紳士親臨主禮,標誌着新任董事局肩負管治東華三院的重任,帶領東華三院在善業路上繼續邁步向前。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SBS太平紳士於交代就職典禮上頒發獎狀予壬寅年董事局成員及顧問,並為新一屆癸卯年董事局主持監誓儀式。新一屆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韋浩文先生、第一副主席鄧明慧女士、第二副主席何猷啟先生、第三副主席曾慶業先生、第四副主席蔡加怡女士、第五副主席伍怡先生、總理連浩民先生、楊燕芝女士、姚銓浩先生、張業維先生、楊焯興先生、麥菁芮女士、李曠怡先生、劉欣怡小姐、王漢坤先生、馬嘉達先生、舒心博士太平紳士、鄭婉玉小姐、譚卓宜小姐及陳文鉅先生。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SBS太平紳士致辭中祝賀新一屆癸卯年董事局並寄語:「我很榮幸獲邀出席東華三院壬寅、癸卯兩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馬清掦主席及壬寅年董事局在任內協德同心,帶領東華三院拓展善業,惠澤社羣。我謹代表特區政府衷心致謝,並熱烈祝賀新一屆董事局就職。東華三院扎根香港超過一個半世紀,一直博施濟眾,服務與時並進。我深信癸卯年董事局成員在新任主席韋浩文先生的帶領下,定能繼續把東華的慈善精神發揚光大。」

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韋浩文發表就職演辭時表示:「疫情過後,香港有序復甦,兩岸通關,生機處處。我很榮幸在這重要的時刻接任東華三院癸卯年主席,我將承諾以『承浩然之志 傳東華之道』之管治目標,秉承東華三院歷代前賢浩然無私的為善志向與信念,帶領癸卯年董事局,與時俱進,積極回應社會需求,推動醫療衞生、教育、社會服務、公共服務及歷史文化保育等範疇多元發展,與香港社會同步發展,創建美好明天。」

韋浩文主席分享,董事局已在周年計劃報告當中,因應社會需要,為未來一年定下連串提升及擴展東華三院服務的計劃。承蒙政府及社會各界對東華三院的支持,該院服務單位已增加至363個,來年連同醫院服務的經常性開支將超過115億元。同時,我們亦正策劃和開展多個跨年度的大型建設項目,其中包括廣華醫院第二期重建計劃、開設2間特殊學校、重建數間護理安老院舍及發展青少年全人成長中心等。雖然推行各項發展計劃會為機構帶來一定的財政壓力,該院定當繼續採取審慎的財政策略,並以符合效益的管理方式監督機構運作,確保善用每分每毫的善款和社會資源,惠及更多有需要的香港市民。

韋浩文表示,隨着疫情退卻,香港定能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克服各種風浪與挑戰,準備迎接新時代的機遇。東華三院一直是特區政府堅實的合作夥伴,癸卯年董事局未來一年必定全力以赴,持守世紀不變的東華三院精神,透過日新又新的善業,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而全面的醫療、教育、社會服務、公共服務以及歷史文化傳承,同展香港更美好的新一頁。

附件一: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員名單

附件二: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員簡歷可瀏覽網頁

https://www.tungwah.org.hk/about/corporate-governance/board-of-directors/

附件三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韋浩文致詞內容

東華三院: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2個過渡性房屋計劃、1個地理空間實驗室(營運伙伴)、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韋浩文先生(第一排右二)聯同其他董事局成員宣誓就職。
圖二
圖二:東華三院壬寅年董事局主席馬清揚先生(左)移交契據及印信予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韋浩文先生(右)。
圖三
圖三: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員。

 

[附件一]

東華三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員名單

主席 韋浩文先生
第一副主席 鄧明慧女士
第二副主席 何猷啟先生
第三副主席 曾慶業先生
第四副主席 蔡加怡女士
第五副主席 伍怡先生
總理 連浩民先生
楊燕芝女士
姚銓浩先生
張業維先生
楊焯興先生
麥菁芮女士
李曠怡先生
劉欣怡小姐
王漢坤先生
馬嘉達先生
舒心博士太平紳士
鄭婉玉小姐
譚卓宜小姐
陳文鉅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