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榮獲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國際認證

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榮獲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 SGS Hong Kong Limited (SGS) 頒發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國際認證,並成功取得英國皇家認可委員會United Kingdom Accreditation Service (UKAS) 及香港認可處Hong Kong Accreditation Service (HKAS) 的認可,為香港首間殯儀館獲頒此認證。東華三院一向重視環境保護,並致力於不同服務運作上,實行環境保護措施。是次獲得ISO 14001:2015認證,是東華三院殯儀服務邁向環境可持續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ISO 14001:2015是環境管理體系的國際認可標準,為寰宇殯儀館提供了一個框架,通過實施系統化的管理程序,包括資源及能源管理、廢氣排放、水質使用及排放、嘈音控制等,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從而實踐機構對環境保護的承諾。

東華三院致力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優質的殯儀服務、喪禮場地及設施,殯儀服務的收益均會撥作東華三院各項慈善服務經費,貫徹該院150年來致力服務市民的宗旨。此外,東華三院殯儀服務亦與時並進,在提供優質專業服務的同時,亦兼顧對環境保護的責任,以減少對地球環境的影響。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3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41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圖1為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是香港首間殯儀館獲頒發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國際認證。
圖1為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是香港首間殯儀館獲頒發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國際認證。

圖2-3為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同時榮獲香港認可處(HKAS)及英國皇家認可委員會(UKAS)認可之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國際認證。圖2-3為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同時榮獲香港認可處(HKAS)及英國皇家認可委員會(UKAS)認可之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國際認證。
圖2-3為東華三院寰宇殯儀館同時榮獲香港認可處(HKAS)及英國皇家認可委員會(UKAS)認可之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國際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