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於二零一六年六月三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邀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主禮及頒發畢業證書,今年共有一千零二十九名小學畢業生。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在一八八零年開辦義學,致力為社會提供教育服務,多年來在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下,與時並進,不斷發展。東華三院揉合了該院慈善服務的核心價值而編寫的德育課程在該院屬下小學試行兩年後,已於本學年正式在屬下十三所小學全面推行;為深化有關課程,東華三院推出「東華三院小學聯校『有品足球大使』計劃」,結合「德育教育」元素,以促進學生全人發展;又計劃於十月安排屬下足球大使遠赴日本交流。

東華三院教育科及資訊科技處聯合開發中央學校資訊管理系統,協助屬下學校進行學生、教學或行政相關的數據分析,該項中央電子平台讓管理層更容易瞭解各校的發展和需要,以便提供即時和適切的支援;各校之間也可藉此共享資源,促進教師專業發展。此外,該院小學校長會成立了資訊科技工作小組,協助各校推行“WiFi900”計劃,將繼續為其屬下小學深化「自主學習」和運用大數據概念優化個別學生的學習,協助學生制定個人學習計劃,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和效能,並因應學生的學習差異,建構具個性化的學習經驗。

為配合社會發展趨勢,東華三院小學在兩年前開始推行STEM教育,積極舉辦相關的教師培訓活動,同時增潤和強化屬校在科學、科技及數學等方面的課程和學習活動,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和潛能,以裝備他們應對社會未來的轉變和挑戰。該院屬下鄧肇堅小學三位小六學生完成了其中的飛行原理及紙飛機製作課程,更遠赴新加坡參加「新加坡神奇飛行器比賽」,並獲得東南亞地區最佳距離組別的亞軍;而高可寧紀念小學則在「2015夢想飛翔創世紀」比賽和「2016全港學生科技大賽」中分別奪得一項冠軍、三項亞軍和一項殿軍,以及一項亞軍和三項季軍。

東華三院董事局每年均投放資源發展教育服務,以提升屬下小學的質素和學生的競爭力,當中包括資助屬校改善設備及設施、增聘教師、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發展機會以及推行創新的教育計劃。此外,東華三院亦設有多項獎學金、進步獎和助學金,鼓勵同學追求卓越成績。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左一)陪同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右一)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左一)陪同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右一)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左一)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右二)。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左一)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太平紳士(右二)。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管弦樂團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管弦樂團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東華三院小學學生於東華三院小學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