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就佐敦華豐大廈火警事故 提供緊急支援服務

(香港,2024年4月10日)東華三院對今早佐敦華豐大廈發生三級火警導致多人傷亡,深表哀痛,並宣布向受影響人士提供緊急援助,以協助受災家庭渡過難關,包括:

  1. 東華三院會直接為死者家庭提供免費殯儀服務;
  2. 東華三院會為每位傷者提供港幣一萬元的即時援助;
  3. 東華三院提供18281廿四小時危機介入熱線;
  4. 東華三院將派出熱線及外展服務隊及賽馬會大角嘴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6名社工到梁顯利社區中心,提供即時情緒支援及其他相關協助。如有需要,可致電熱線及外展服務隊2343 2255以作查詢或轉介。

東華三院鄧明慧主席表示:「就是次火警事故導致多人傷亡,我們深表難過,並向事件中的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我們會從『東華三院甘霖援急基金』及『東華三院殯儀基金』撥出款項,為是次受影響而有需要之人士提供緊急援助,以協助受影響家庭渡過難關。」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8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及1個社區藥房、60個教育服務單位、246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3個過渡性房屋計劃、1個地理空間實驗室(營運伙伴)1個回收便利點、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57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