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幼稚園「童」是藝術家 2023 —
「大自然的動感建築家」兒童藝術作品展開展禮

(香港,2023年 4 月 4 日) 本院幼稚園自2013/14學年起積極推展藝術教育,曾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2014香港藝術發展獎學校組藝術教育獎」。本院幼稚園已多次舉辦聯校作品展,展出學生作品共超過2000份。

本院深信著名藝術家畢卡索名言「每一個兒童都是藝術家」,因此本院一直致力舉辦多元化藝術活動,培養幼兒的藝術素養和創意,讓幼兒以不同角度探索事物,期望透過藝術鑑賞,引起幼兒共鳴,並通過創作表達他們的內心感受,以及提升欣賞他人作品的能力。

是次兒童藝術作品展展期為2023年3月22日至24日,假荃灣愉景新城舉辦。開展禮當天(3月22日)更邀得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總課程發展主任(藝術教育)陳家曦博士主禮。

是次作品展有來自本院5所幼稚園約400名學生參與,包括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東華三院呂馮鳳紀念幼稚園及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

展覽以「大自然的動感建築家」(Nature-Inspired Architects)為主題,老師向幼兒展示有沙漠、森林、冰川、草原和海洋等元素的藝術家作品,結合有趣的繪本故事,鼓勵幼兒發揮創意,以不同形式創作,展現其內心與大自然的互動和連結,以及發揮藝術創作的無限可能。

本院幼稚園會持續推行各種别具特色和有意義的藝術教育計劃,以培育幼兒學習藝術的興趣,建立好學不倦和勇於創新的態度。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過渡性房屋計劃、1個地理空間實驗室(營運伙伴)、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為東華三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園校監馬清揚先生致歡迎辭。

圖二
圖二為主禮嘉賓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藝術教育)陳家曦博士致辭。

圖三
圖三為東華三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園校監馬清揚先生(右)和壬寅年學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曾慶業副主席(中)致送紀念品予主禮嘉賓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藝術教育)陳家曦博士(左)。

圖四
圖四為學生代表致送紀念品予本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園校監馬清揚先生。

圖五
圖五為東華三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園校監馬清揚先生(左六)、教育局課程發展處總課程發展主任(藝術教育)陳家曦博士(右六)及董事局成員擔任啟動儀式主禮嘉賓。

圖六
圖六為典禮啟動儀式後,一眾嘉賓與參展幼稚園的校長及學生代表合照。

圖七
圖七為作品展大合照。

圖八
圖八為東華三院壬寅年主席兼幼稚園校監馬清揚先生與學生代表合照。

圖九
圖九為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作品展示區。

圖十
圖十為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稚園作品展示區。

圖十一
圖十一為東華三院呂馮鳳紀念幼稚園作品展示區。

 圖十二
圖十二為東華三院徐展堂幼稚園作品展示區。

圖十三
圖十三為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作品展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