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幼稚園聯校畢業典禮

(香港,2023 年 5 月 16 日) 東華三院幼稚園聯校畢業典禮於2023年5月11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邀得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太平紳士主禮及頒發畢業證書予1,340名應屆畢業生。

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於致辭時表示,幼稚園教育是全人發展的基礎,亦是東華三院教育服務的重要環節。該院現時辦有18所幼稚園,所有幼稚園均參與政府的「幼稚園教育計劃」,半日班學生一律不收取學費,並秉持該院「有教無類」和「全人教育」的宗旨,為幼兒提供優質幼稚園教育服務及多樣化的學習經歷,助他們愉快學習及健康成長。

課程發展方面,該院屬下幼稚園自推行繪本教學及創意綜合藝術課程以來,分別獲頒「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及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教育獎」。各幼稚園在董事局的支持及撥款下,持續推行「童是藝術家」幼兒藝術教育發展計劃,並於剛過去的3月舉辦幼兒藝術展覽,展出幼兒學習成果,進一步深化幼兒的藝術學習經驗,培育創意思維,陶冶性情。

該院幼稚園關心小朋友的身心健康,以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發的課程為藍本,設計及推行「慈心抱抱熊」靜觀課程,提升幼兒自我調控能力及培養仁慈的心;教師專業發展及家長教育活動方面,該院每年均舉辦新教師及中層人員培訓,聯校間舉行「同儕觀課計劃」;家長教育方面,各幼稚園配合教育局「家長教育架構」,推出「360家長教育課程」,活動深受家長歡迎。

為鼓勵於藝術或語文學習有卓越表現的小朋友,該院亦設有不同獎項及獎學金,包括「關超然太平紳士兒童藝術獎」和「東華三院幼稚園語文獎學金」。本學年超過290人次獲得語文獎學金,高班學生亦於多個不同的校際及全港大賽中獲獎,成績卓越。其中,最為突出的是香港學校朗誦節中,高班學生共獲得596個榮譽、優良及良好獎,此乃家長與該院屬校合力栽培幼兒的成果。

另一方面,該院幼稚園重視校園衛生,保障持份者健康及安全。各幼稚園由2015學年起參加「衛生監控體系認證計劃」,透過系統化方式,評量校園衛生安全。本學年,該院及18所幼稚園均獲香港品質保證局特別頒發「衛生監控體系集團認證」,表揚校園衛生安全達到認可水平。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轄下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分別有: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 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2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後排左)陪同主禮嘉賓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太平紳士(後排右)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生代表。
圖二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兼校監韋浩文先生(右)及該院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慶業副主席(左)陪同畢業生代表,致送紀念品給主禮嘉賓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太平紳士(中)。
圖三
圖三為香港品質保證局智庫業務助理總監蔣齊仲女士(左十一)頒發「衛生監控體系集團認證」予東華三院及屬下18所幼稚園。
圖四
圖五
圖四及圖五為畢業生節目表演。
圖六
圖六為畢業生代表致辭,感謝幼稚園校長、老師及工友的照顧,讓他們可以愉快學習及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