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就職
傳揚百五載慈善精神 攜手「行善‧行更遠」

東華三院自1870年創立以來,植根香港150年,一直恪守「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盡心服務社群,緊貼時代步伐,將源遠流長的慈善事業發揚光大。庚子年董事局於今天(2020年4月1日)正式履新,標誌着新任董事局肩負管治東華三院的重任,帶領東華三院邁步向前,更上一層樓。

庚子年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文頴怡、第一副主席譚鎮國、第二副主席馬清揚、第三副主席韋浩文、第四副主席鄧明慧、第五副主席何猷啟、總理馮敬安、晏紫、李澤浩、陳姚麗妮、廖晉輝、麥鄧蕙敏、吳鄭雅瑜、諸陳慧婷、莊紫祥、梁煒茵、洪若甄、曾慶業、蔡加怡、高易誼。

今年是東華三院創院150周年,在庚子年董事局帶領下,東華三院將持續提升服務質素及效益,同時拓展服務範疇,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更適切的支援。東華三院並以「行善‧行更遠」為150周年的口號,籌劃了一系列別出心裁的慶祝及慈善活動,與香港市民同慶周年,共建更美好、更和諧的社會。

附件: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員名單
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員簡歷可瀏覽網頁 http://www.tungwah.org.hk/about/corporate-governance/board-of-directors/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而東華三院共有20個公共服務單位,提供殯葬及廟祀2類服務,以滿足社會人士對傳統祭祀、殯葬服務及設施的需求,並推廣傳統習俗、傳承本土文化。

*完*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

圖一: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員。
圖一: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員。

[附件]
東華三院庚子年董事局成員

主席 文頴怡小姐
第一副主席 譚鎮國先生
第二副主席 馬清揚先生
第三副主席 韋浩文先生
第四副主席 鄧明慧女士
第五副主席 何猷啟先生
總理 馮敬安先生
晏紫女士
李澤浩先生
陳姚麗妮女士
廖晉輝先生
麥鄧蕙敏女士
吳鄭雅瑜女士
諸陳慧婷女士
莊紫祥博士
梁煒茵女士
洪若甄女士
曾慶業先生
蔡加怡女士
高易誼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