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事件獨立調查委員會 – 調查總結及回應

就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於三月初發生的教師不幸事件,該校的法團校董會於3月11日通過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委員會),並於7月31日完成調查報告。經就事件及其中所涉及的問題作出了解及檢視,委員會在報告中已提出了多項建議措施及方案。委員會現委託本院就有關調查的工作向大眾作出以下總結︰

  1. 委員會感謝相關人士的支援及協助,讓委員會的調查工作暢順開展及完成。
  1. 委員會的職能只涉及內部調查,沒有法定權力召開審訊、傳召證人,及對事件涉及人士的責任作出裁決。
  1. 委員會以保密原則與相關人士會面,並在取得雙方同意下簽署一份保密協議。
  1. 經過四個月來的調查,透過會面和廣泛蒐集資料,對事件深入分析後,委員會認為事件發生並非單一因素,而是多種相關因素同時出現的結果。
  1. 委員會於七月底完成調查報告,並已提交校董會審議。報告內提出多項建議,期望校董會接納及切實執行,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1. 委員會深信在各方努力下,該校校務定能早日回復正常發展。

由於調查報告已交予該校校董會作審議,委員會不便就此事再作進一步回應,敬希見諒。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40 6355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