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四十五周年校慶典禮

春風化雨四十五載,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為學生提供豐富且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使他們得到全面而均衡的發展。學校於一九七四年遷入北角現址,服務該區近半個世紀,桃李滿門,成就大量人才。該校於十一月十二日舉行四十五周年校慶典禮,邀得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唐創時博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表示,學校近年配合新高中課程,致力協助學生於公開考試中爭取優良成績,自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舉行以來,歷屆同學的表現均高於全港中學平均水平。在去年的文憑考試中,有學生更取得六科5級或以上的佳績。該校的畢業生亦獲本港八間大學錄取,學業表現令人鼓舞。

該校機械人隊自二零零一年起均獲得香港代表資格,參加WRO國際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與五十多個國家的參賽隊伍一較高下,足跡走遍全球不少地區。學生透過參與比賽,得以應用學科知識,亦學會團隊合作精神、提升分析及解難能力;學生更可藉此機會衝出香港,擴闊視野,與其他地區參賽者交流比試,獲益良多。此外,該校中國舞隊亦於學界比賽中表現突出,最近更代表香港前往北京參加第十屆中國青少年藝術節全國總評選舞蹈比賽,與來自全國不同省市的精英隊伍切磋舞技,結果脫穎而出,獲得金獎。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唐創時博士。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唐創時博士。

學生於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四十五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四十五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四十五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