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畢業典禮

東華三院屬下兩所特殊學校徐展堂學校及群芳啟智學校,於二零一五年七月八日假香港演藝學院戲劇院舉行聯校畢業典禮,邀得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設立特殊學校旨在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優質教育,讓他們充分發揮潛能,以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盡展所長。東華三院積極支持兩所特殊學校的運作和發展,除提供額外資源,改善學校和宿舍設施外,更資助學校舉辦課外活動,讓同學盡展所長,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她又向畢業同學和家長們致以衷心祝賀,希望他們步入社會後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機會,並在工作崗位上繼續學習,不斷進步。

為配合社會趨勢及教育需要,兩所特殊學校均發展學生生涯規劃,重視學生工作體驗及學生出路規劃,強調學生、家長與學校共同參與,為學生將來踏入社會作好準備。此外,學校更靈活運用教育局及東華三院給予的資源,聘請駐校教育心理學家、職業治療師及音樂治療師,為學生釐訂學習、輔導及復康計劃。學校又獲教育局委任為「特殊學校暨資源中心」,為十四所主流學校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到校支援服務」,同時亦為這些主流學校的教師及家長提供專題的講座及培訓。

另外,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更被教育局邀請成為「專業發展學校」,支援其他特殊學校發展學生學習評估工作;而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亦積極推動課研工作,獲香港教育學院邀請成為課堂學習研究的示範學校。東華三院將繼續推展具發展性的特殊學校教育,透過提升學生體育藝術素養的培訓工作,充分啟發學生潛能。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292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0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860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左)陪同主禮嘉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右)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何超蕸小姐(左)陪同主禮嘉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右)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學生代表。

學生於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特殊學校聯校畢業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