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田灣幼稚園20周年校慶典禮

東華三院田灣幼稚園自1998年創校至今,一直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為香港仔區提供優質及多元化的幼兒學習環境,使學生獲得全面發展。為慶祝該校成立20載,特於1月10日舉行20周年校慶典禮,邀得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中西及南區)唐麗芳女士蒞臨主禮。

田灣幼稚園一直積極推行「繪本教學」,已發展成為校本課程特色。該校的「繪本教學」亦曾獲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能夠獲取此項殊榮,是對東華三院課程的肯定及嘉許,而不同院校及辦學團體亦曾多次邀請田灣幼稚園向業界分享教學心得。

田灣幼稚園十分重視培養同學的全人發展,透過「潛能培訓計劃」為幼兒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及活動,包括朗誦、舞蹈、花式跳繩、武術及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等,讓幼兒發展所長。該校亦十分鼓勵學生參與各類型校外比賽及有意義的社區活動,藉此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幫助幼兒建立自信,發揮潛能。該校學生曾於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舉辦的英文歌唱、普通話朗誦、英文朗誦及粵語朗誦比賽中獲「榮譽獎」及「優良獎」,亦在普通話水平考試考獲「卓越級」成績,更於「第四十五屆全港公開舞蹈比賽」獲得「銀獎」。

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致辭時寄語該校上下同心協力,繼續創設一個校風優良,愉快學習的校園。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東華三院副主席蔡榮星博士(右)聯同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左)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中西及南區)唐麗芳女士(中)。
東華三院副主席蔡榮星博士(右)聯同東華三院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小姐(左)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總學校發展主任(中西及南區)唐麗芳女士(中)。

學生於東華三院田灣幼稚園20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
學生於東華三院田灣幼稚園20周年校慶典禮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