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50周年校慶典禮

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自創校以來一直為社會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服務,作育英才,使學生成長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為慶祝50周年校慶,該校於2月5日舉行慶祝典禮,邀得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先生蒞臨主禮。當日適逢東華三院戊申年主席葉榮昌主席遠道從海外返港,一同參與校慶,更顯意義非凡。

該校前身為東華三院九龍第三小學,於1968年創辦,為感謝羅裕積先生對東華三院服務的大力支持,東華三院董事局特別將學校命名為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學校秉承東華三院「全人教育」的教育宗旨,亦以校訓「勤儉忠信」作為學生進德修業的依歸,培育學生他日成材,服務社會。學校除了著重學生學習外,亦特別加強學生的品格培育,貫徹學校培養學生「重參與、顯關愛,會學習、肯負責」的學習態度目標。

學校捐款人家族羅肇唐伉儷及其家人一直以來對學校鼎力支持。羅守弘先生去年捐款25萬元,協助學校試行電子學習計劃。羅守弘伉儷更在學校50周年校慶典禮再度捐款30萬,支持學校發展電子學習及STEM教育。

在電子學習方面,該校已經全面鋪設無線網絡、購買了超過100部iPad,令教學模式日見多元化,也促進了課堂裏面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互動,以及學生的自學。至於STEM教育方面,該校除了透過在小一至小六各級專題研習中滲入STEM元素外,亦開展「STEM日」,提升學生的創意、解難和協作能力。另外,該校亦加強資優培訓,定期為優秀的學生提供科創的培訓活動 ,例如電腦編程和機械人製作班等。該校學生在去年北京舉行的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機器人世界盃CoSpace國際挑戰賽,獲得季軍,而其後在全港性的「STEM in mBot 2017」機械人大決戰兩個比賽項目中,亦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表現令人鼓舞。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致辭時感謝不同持分者一直以來對學校的支持,使學校能穩步成長,同時感謝王潔明校長及學校全體教職員,一直以來努力不懈,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及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校監(左)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先生(中)。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及副主席兼學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文穎怡校監(左)致送紀念品予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業發展及培訓)容寶樹先生(中)。

羅守弘伉儷(左二及右二)於50周年校慶再度捐款30萬元,以支持學校發展。
羅守弘伉儷(左二及右二)於50周年校慶再度捐款30萬元,以支持學校發展。

學生於校慶典禮上表演歌舞,慶祝學校50周年校慶。
學生於校慶典禮上表演歌舞,慶祝學校50周年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