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新校巴啟動禮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荷蒙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慨捐一輛三十座的新校巴,以完善校園設施,裨益莘莘學子。新校巴啟動禮於九月三十日在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禮堂舉行,邀得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由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一同主持新校巴車匙移交儀式。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作為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的校監,亦額外捐出十萬元作學生活動及學校發展之用。

新校巴將於十月三日正式投入服務,除了每天接送宿生往返學校和宿舍之外,也會接載學生參與各類課外活動,拓展他們的生活圈子,豐富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經歷。

鳳凰慈善基金會自創立以來,除致力救災、扶貧及扶助老弱外,亦十分著重推動教育發展,期望能給予學童良好的教育機會,幫助他們展翅高飛,成就夢想。是次基金會慨捐價值七十三萬元的校巴予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方便該校的智障學童往返學校及參加課餘活動,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以及基金會上下均感到十分高興。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代表東華三院董事局感謝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的善行,她致辭時表示,群芳啟智學校一直十分著重同學的多元潛能發展,是次獲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慨捐校巴,將有助學校配合學生全方位學習及生涯規劃需要,提供學生參與校外及課後活動的接送服務,為他們創造生活體驗。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梁永鴻校長在啟動禮上指出,隨著新校巴投入服務,學校可在課後為學生安排更多元化的體育及藝術發展活動。同時,校監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的額外捐助,亦有助學校推展學生外出工作實習及發展生涯規劃的延伸活動。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為東華三院轄下第二所特殊學校,為中度智障學童提供小一至中六教育服務。是次學校獲捐助的新校巴設有定位系統,家長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掌握校巴到達時間,以及學童的上、下車情況,更有效保障學生安全。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8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3個教育服務單位及215個社會服務單位,涵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另東華三院文物館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以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並設立東華三院檔案中心,讓珍貴文化資產得以儲存。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聯絡

 

Photo

圖為鳳凰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暨東華三院副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六)、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馬陳家歡女士(左六) 與出席典禮的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在新校巴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