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與信善紫闕玄觀及信善恩惠慈善基金合辦「慶祝呂祖先師寶誕慈善盆菜宴」

(香港,2023 年 6 月 8 日) 東華三院、信善紫闕玄觀和信善恩惠慈善基金(信善)在6月3日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舉行「慶祝呂祖先師寶誕慈善盆菜宴」,筵開153席,邀請超過1,800位來自東華三院長者中心或綜合服務中心的服務使用者享用美味盆菜。當日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太平紳士、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張子賢先生、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聯同多位該院顧問局及董事局成員,以及信善董事局成員撥冗出席。

參加者除了可品嚐精心安排的美味盆菜和獲派發福袋外,亦可參加幸運大抽獎;此外,全場共有117位年滿85歲的長者更獲派發「敬老利是」。大會同時安排了多項歌唱和曲藝表演,現場氣氛熾熱。

信善自2000年起一直支持東華三院的慈善工作,主要是資助東華三院的免費醫療和社區等服務,令更多基層市民受惠。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東華三院服務範圍廣泛全面;現時轄下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分別有: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該院及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24個提供殯儀、廟祀及義莊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以及近年開展的兩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和營運地理空間實驗室。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2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為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太平紳士(前排左五)、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張子賢先生(中排右一)、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前排左四)及一眾顧問局和董事局成員與信善代表合照。
圖一為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太平紳士(前排左五)、沙田鄉事委員會副主席張子賢先生(中排右一)、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前排左四)及一眾顧問局和董事局成員與信善代表合照。

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後排左三)、顧問局和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派發「敬老利是」予全場最年長的參加者 - 97歲的劉瑞意女士(前排左)。圖二為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後排左三)、顧問局和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派發「敬老利是」予全場最年長的參加者 - 97歲的劉瑞意女士(前排左)。

圖三為參加者享用美味的盆菜。圖三為參加者享用美味的盆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