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香港,2023 年 4 月 14 日)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全國兩會)於今年3月圓滿舉行。為讓東華三院團隊更深入了解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及其對該院善業及各項服務發展的重要啟示,東華三院於4月12日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東華三院邀得全國人大代表暨該院庚子年主席文頴怡BBS、全國政協委員暨該院己亥年主席蔡榮星博士BBS、全國政協委員暨立法會議員劉智鵬教授BBS太平紳士,以及全國政協委員暨該院總理舒心博士太平紳士作分享,並獲新界社團聯會常務副理事長暨該院辛丑年主席譚鎮國BBS擔任分享會的嘉賓主持。該院董事局成員及職員均有出席,包括教育及社會服務單位管理人員,全場約有300人參與,並積極提問,討論氣氛熱烈。

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致辭時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而全國兩會期間有不少重點內容,對該院慈善事業及各項服務的發展有重要啟導作用。東華三院一向以服務市民為本,應加深該院團隊對香港以至國家發展方向的了解。韋浩文主席並衷心感謝撥冗出席的嘉賓,為該院同事們分享有關兩會精神的真知灼見。

全國人大代表暨東華三院庚子年主席文頴怡BBS詳述了全國人大及全國政協的制度及職能,並分享全國兩會體現了國家國策方向及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亦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堅實後盾。她亦談到在全國兩會了解到國家在各方面的成就,更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中深有體會,包括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與時俱進的法院及司法工作,尤其基層立法體系的持續完善,能讓百姓受惠,以及國家繼續以人民為中心推進相關工作。

全國政協委員暨東華三院己亥年主席蔡榮星博士BBS則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的講話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厚愛與關心,支持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表示香港背靠祖國,未來要繼續發揮海內外超級聯繫人的作用,為助力互聯互通搭建平台,促進國家經濟更好發展,並須推動「人心回歸」,一同砥礪前行。他認為只有香港人的心與祖國凝聚一起,才能講好香港故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全國政協委員暨立法會議員劉智鵬教授BBS太平紳士提到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的重要性,認為這樣才能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並表示,香港要積極培育人才,促進與國家人才的交流連繫。

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MH太平紳士為分享會作總結稱,東華三院扎根香港153年,一直服務香港,努力實幹,心懷國家。屬下不同服務單位與內地早有連繫,交流深入,包括醫療衞生、教育及社會服務等工作,恵及眾多社群,亦讓不同持份者多方面、多角度認識國家,促進兩地人民融合。「今後,兩會精神亦將啟導本院各項服務發展,有助融入國家發展方向,令本院善業更進一步,為更多有需要人士服務。」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6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7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60個教育服務單位、232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過渡性房屋計劃、1個地理空間實驗室(營運伙伴)、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4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及重點計劃。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與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片一

圖一為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於「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上致辭。

圖片二

圖二為東華三院邀請到全國人大代表暨東華三院庚子年主席文頴怡BBS(右二)、全國政協委員暨東華三院己亥年主席蔡榮星博士BBS(左二),以及全國政協委員暨立法會議員劉智鵬教授BBS太平紳士(右一)作分享,並獲新界社團聯會常務副理事長暨東華三院辛丑年主席譚鎮國BBS(左一)擔任嘉賓主持。由東華三院主席韋浩文先生(中)致送感謝狀予各嘉賓。

圖片三

圖三為全國人大代表暨東華三院庚子年主席文頴怡BBS分享全國兩會精神的重要啟示。

圖四為全國政協委員暨東華三院己亥年主席蔡榮星博士BBS表示香港要背靠祖國,連繫世界,推動「人心回歸」,講好香港故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圖片五

圖五為全國政協委員暨立法會議員劉智鵬教授BBS太平紳士提到「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能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讓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圖片六

圖六為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MH太平紳士總結,東華三院一直致力服務香港,心懷國家,未來繼續推動兩地在服務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圖片七

圖七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職員均有出席,包括教育及社會服務單位管理人員,全場約有300人參與。

圖片八

圖八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出席支持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