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賣旗日2020 籲市民網上捐款 抗疫不忘行善

東華三院一年一度賣旗日於8月26日(星期三)舉行,籌得的善款將用於支援該院多項社會福利及教育服務的發展,為弱勢社群送上溫暖和希望。適逢東華三院創院150周年,今年該院突破以往街頭賣旗的傳統,以嶄新意念建立賣旗網上捐款平台,讓市民在疫情下仍能參與這項「不一樣」的賣旗活動,既保障市民健康,又可鼓勵市民繼續行善助人。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持續,今天舉行的賣旗日有別以往,東華三院除於其屬下的部分服務單位設置賣旗攤位,亦推出賣旗網上捐款平台(www.tungwah.org.hk/?p=27957),呼籲善長延續對弱勢社群的愛與關懷,在家抗疫時亦不忘買旗行善。凡於指定網上平台捐款滿100元,善長便可獲贈由本地著名年青藝術家何博欣 (Vivian Ho)設計的精美「東華三院150周年紀念版紙旗」一版連文件套及感謝狀乙張。

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表示:「適逢今年是東華三院150周年院慶,我們本著積極求進、靈活變通的精神,透過賣旗網上捐款平台和不同的網上互動元素,務求為市民帶來煥然一新的賣旗活動,體現本院150周年『行善‧行更遠』的主題,大家齊心幫助有需要人士,讓我們的善業行得更遠、傳得更廣。」

文頴怡主席與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亦親身參與了賣旗日,走訪各服務單位的賣旗攤位為同事打氣。文頴怡主席表示:「感激同事在疫情下仍戮力向到來的市民勸捐,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樹立行善助人的榜樣,為社會注入正能量。」文頴怡主席亦感激市民在疫情下仍熱心支持慈善工作,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5年前,東華三院賣旗日開創設計特色紙旗的先河,伙拍年輕插畫師設計新穎的紙旗圖樣,獲不少市民讚賞及支持,同時亦成功讓大眾,尤其是年輕人進一步了解東華三院的悠久歷史及多元化的服務,並培養其行善助人的習慣,傳揚關愛。

該院今年繼續貫徹創新理念,邀得Vivian Ho為活動設計一套4款特色心形紙旗,分別介紹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社會服務以及150周年誌慶。四款紙旗的特別之處是可以拼湊成四葉草圖案,寓意幸福、健康,希望市民遠遠看到紙旗,就已能感受滿滿的祝福。

東華三院另亦推出「行善‧行更遠」東華尋寶遊戲及「東華『旗』趣樂園」有獎遊戲,送出一系列由Vivian Ho設計的限量版獎品,包括150周年限量版紀念郵票、可摺疊防水帆布袋、冰感運動毛巾及精美口罩套等。該院又特別加推一套共12款的「東華三院150周年暨賣旗日WhatsApp貼圖」,供市民免費下載,希望透過富趣味的網上小玩意,為市民提供娛樂之餘,亦不忘行善樂助,在逆境中傳遞關愛。

由即日起至9月25日,市民只需透過中銀香港「捐款易」網上平台使用BoC Pay、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轉數快及雲閃付二維碼捐款支持東華三院賣旗日,中銀信用卡(1)將額外贊助收集到總捐款之一半金額(2)

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是項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東華三院社會及教育服務。

善長如欲繼續支持東華三院善業,可登入東華三院網站www.tungwah.org.hk下載捐款表格或以信用卡、Paypal、八達通等捐款平台進行網上捐款;將善款寄交香港普仁街12號東華三院籌募科或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或中國銀行各分行的東華三院帳戶。詳情可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

設置賣旗攤位的單位:

醫療服務單位
廣華醫院(油麻地)
東華三院綜合診斷及醫療中心 (東華三院徐展堂門診大樓五樓)
東華三院電腦掃描中心 (主座大樓北翼七樓)
廣華醫院中醫普通科門診部 (東翼地下)
東華醫院 (上環
鄧肇堅門診部
東華三院 – 香港大學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中西區) (楊國璋樓地下登記處)
東華三院香港大學中醫臨床教研中心 (鶴堅士樓4/F登記處)
東華中醫普通科門診部大堂 (上環普仁街17號東輝花園一樓)
東華東院 (銅鑼灣)
眼科中心地下
正院大樓地下
東華東院-香港理工大學王澤森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 (日間醫療服務大樓三樓)
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 (黃大仙)
DEF座大堂
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
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 (大口環)
正座大堂
其他
東華三院-香港大學中醫藥臨床教研中心(東區)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專科門診大樓地庫四樓西翼)
廣華醫院-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 (九龍油麻地新填地街202號東寶閣地下)
東華三院六褔集團中醫診所 (九龍荔枝角長長沙灣廣場二樓222A至B號舖)
東華三院王胡麗明中醫診所 (沙田京瑞廣場1期地下G23B舖)
東華三院何玉清社區牙科診所 (上環蘇杭街95號東利商業大廈8樓)
東華三院何超蕸綜合復康中心 (堅尼地城域多利道9-15號百年大樓第一座地下A舖)
東華三院內視鏡中心 (北角北角道16號蘇浙大廈2樓)
社會服務單位
港島區
東華三院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 (黃竹坑)
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 (鴨脷洲)
東華三院樂群地區支援中心 (西營盤)
東華三院方樹泉幼兒園 (銅鑼灣)
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日間護理中心 (筲箕灣)
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 (筲箕灣)
九龍區
東華三院方肇彝長者鄰舍中心 (觀塘)
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 (何文田)
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 (大角咀)
東華三院慧妍雅集善膳軒 (大角咀)
新界區
東華三院方潤華長者鄰舍中心 (沙田大圍)
東華三院王李名珍荃灣長者鄰舍中心 (荃灣)
廟宇及祭祀服務單位
東華三院文武廟
油麻地天后廟
灣仔洪聖廟
山東街水月宮
大角咀洪聖廟
東華三院黃大仙簽品哲理中心
物業單位
東慈商業中心 (西營盤)
東耀商業大廈 (中環)
東超商業中心 (灣仔)

 

本年度東華三院賣旗日所籌得的款項將用作支持以下服務:

  • 支援(i) 位於深水埗富昌邨的凌瑞英中心及 (ii) 位於深水埗海麗邨的海麗綜合服務中心的運作, 以求達到服務低收入人士及弱勢社群的目標。
  • 資助位於華富邨的王少清長者中心的經常性開支。
  • 資助位於屯門蝴蝶邨的雷詠祥兒童中心之日常運作。
  • 資助位於黃大仙竹園邨的家庭成長中心的運作, 提供家長教育及支援服務,及為有需要人士及家庭提供輔導服務。
  • 資助位於荃灣梨木樹邨專為男士及其家庭而提供教育及支援服務之「男天匯」男士成長中心運作。
  • 資助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及東華關懷熱線的日常運作,為陷入財務困境人士提供支援。
  • 支援天水圍「天秀墟」的運作,為弱勢社群提供就業機會,並為社區提供廉宜之生活用品。
  • 為酗酒人士提供輔導服務及進行公眾教育。
  • 透過多媒體職業訓練,為低學歷、低就業能力及低動機之青年人提供輔導及支援服務。
  • 推動健康及積極晚年,並為年輕長者開展新服務。
  • 為有成癮問題的人士提供輔導及治療,又進行公眾教育宣揚精神健康生活。
  • 加強支援社會企業,以創造更多就業及在職培訓機會予傷殘人士及弱勢社群。
  • 為學童及學前兒童加強學校社工服務。
  • 為弱勢社群提供廉宜的營養熱食。
  • 支持東華三院屬下學校改善設施。
  • 為貧困學生提供校車津貼。
  • 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及其家長。
  • 提供教育心理服務。

東華三院感謝下列人士及機構鼎力支持:
王氏港建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培力控股有限公司、農本方、信德集團有限公司、信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信德置業管理有限公司、實德環球集團、東華三院前任總理關卓然先生、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曾楊淑貞女士、東華三院前任總理曾慶芸女士、天星小輪有限公司、中國銀行 (香港) 有限公司、中港混凝土有限公司、六福金融服務有限公司、五餅二魚網站、甘志成會計師事務所、永泰地產有限公司、北區國粹文化協進會、全美世界美容保健有限公司、利亞零售有限公司、東方新地、采肌醫學集團、金門建築有限公司、佳定集團、東亞銀行有限公司、金銀業貿易場、信和管業優勢、南洋商業銀行有限公司、皇室堡、紅星餐廳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集團—恒愛義工隊、威雅利電子(集團)有限公司、香港政協青年聯會、香港政府華員會、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有限公司、香港義工聯盟、香港賽馬會、香港廣西義工團、海名軒、第一線有限公司、偉邦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康柏斯專業顧問有限公司、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新屯門中心、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中心有限公司、彩鳳耆樂社、彩雲邨飛鳳樓互助委員會、順昌電器工程有限公司、富城集團、華潤五豐國際分銷有限公司、善德真堂、裕韜資本有限公司、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義生洋行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傲雲峰業主委員會、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經濟一週、嘉里物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縉城峰、親子王國、鴨脷洲邨利福樓互助委員會、聯合國際食品(80)有限公司、藍天樂團、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AIR Fitness、OK便利店有限公司、The One、位元堂藥業控股有限公司、東華三院總理曾慶業先生

註1:中銀信用卡(國際)有限公司為中銀香港集團成員
註2:贊助金額上限為HK$100,000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43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4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7個教育服務單位、225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0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40 6351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

圖一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右)到東華醫院跟醫護人員打氣,感謝他們戮力勸捐。
圖一為東華三院文頴怡主席(右)到東華醫院跟醫護人員打氣,感謝他們戮力勸捐。

圖二至九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到屬下各服務單位跟同事打氣,並與他們合照。圖二至九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到屬下各服務單位跟同事打氣,並與他們合照。圖二至九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到屬下各服務單位跟同事打氣,並與他們合照。圖二至九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到屬下各服務單位跟同事打氣,並與他們合照。圖二至九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到屬下各服務單位跟同事打氣,並與他們合照。圖二至九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到屬下各服務單位跟同事打氣,並與他們合照。圖二至九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到屬下各服務單位跟同事打氣,並與他們合照。圖二至九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到屬下各服務單位跟同事打氣,並與他們合照。
圖二至九為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及行政總監到屬下各服務單位跟同事打氣,並與他們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