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50周年金禧校慶典禮

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是葵青區一所高效能的學校,50年來致力為學生提供高質素的專業教育服務及愉快的學習環境。學校重視教職員、學生及家長間的良好伙伴關係,更重視學生的個人發展,積極培養學生成為獨立自主及積極求進的良好公民。該校於12月9日舉行校慶典禮,邀得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黃局長在致辭時細訴與該校之淵源,也讚賞該校安排學生每周早會上以英語演講。他勉勵學生早日建立人生目標,努力求進,勇於創新;並鼓勵教師領會春風化雨的意義,敢於面對挑戰。黃局長感謝東華三院在過去150年來廣育人才,桃李芬芳。

東華三院主席兼名譽校監譚鎮國先生在致辭時,首先感謝陳兆民先生家族多年來對學校的鼎力支持,令一眾「兆民人」受益匪淺。譚主席指出,該校重視培育學生品格,發掘學生潛能,追求全人發展,因此學生在學術上及課外活動上均屢創佳績,成績斐然。不少該校學生擔任「東華大使」,熱心投入地向各界介紹東華三院的歷史及服務,除了反映他們對辦學團體的感恩與熱愛,亦與東華三院「服務社群」的宗旨一脈相承。

一直以來,東華三院教育服務不斷優化,與時並進,並且積極推動STEM教育、生涯規劃教育、德育及公民教育等,以培養同學良好品格與正面的態度和價值觀,迎接未來的新挑戰。該校多年來亦以「兆民心」為核心價值:關心關注,開放開明,尊己重人,盡心盡力。校園內,學校舉辦一連串以「尊重」為主題的活動,締造和諧融洽及互相支持的環境;校園外,學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學校與多個志願機構緊密合作,更與北京、瀋陽多家中學締結為姊妹學校,旨在拓寬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生的世界公民意識,以及對國家與社會的承擔。

此外,該校致力改善學習環境,斥資逾200萬元為1986年落成之陳黃秀珍圖書館作大型修葺,在全校課室設置86吋電子屏幕,禮堂重新鋪設地板、安裝闊銀幕、設音響控制室等。凡此種種,均期望學生在理想環境中享受學習。

該校校監何超蕸女士亦在致辭時表示,正如該校50周年金禧校慶標語所言:「創科開新兆,五十載墨香滿校;化育啟眾民,三千士桃李盈園。」該校希望在50年歷史的基礎上繼往開來,在電子教學上開創新頁;多年來教育了一代一代如三千孔門弟子般的社會棟樑,桃李滿門,果實纍纍。這不但是該校師生的承諾,也是社會大眾對學校的期望。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逾百五年,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社會、歷史文化保育及公共服務方面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50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36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8個教育服務單位、227個安老、青少年及家庭、復康及社會企業/創新的社會服務單位,兩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以及22個提供殯葬及廟祀服務的公共服務單位。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82 東華三院企業傳訊科聯絡

圖一該校邀得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圖一該校邀得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圖二黃偉綸太平紳士﹙右九﹚及譚鎮國主席﹙右十﹚率領一眾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成員主持校慶開幕儀式。
圖二黃偉綸太平紳士﹙右九﹚及譚鎮國主席﹙右十﹚率領一眾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成員主持校慶開幕儀式。
圖三黃偉綸太平紳士﹙右九﹚及一眾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成員為大型修葺後之陳黃秀珍圖書館主持揭幕儀式。
圖三黃偉綸太平紳士﹙右九﹚及一眾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成員為大型修葺後之陳黃秀珍圖書館主持揭幕儀式。
圖四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成員參觀陳黃秀珍圖書館。
圖四東華三院辛丑年董事局成員參觀陳黃秀珍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