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

Media Centre

東華三院音樂學院暨Kidenza幼兒藝術學習園地開幕典禮

為了讓服務進一步發展,董事局特別撥款將兩所中心重置,並於3月17日舉行東華三院音樂學院暨Kidenza幼兒藝術學習園地開幕典禮,邀得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蒞臨主禮。東華三院音樂學院及Kidenza幼兒藝術學習園地自2013年成立以來,一直為幼兒和中小學生提供優質的體藝教育服務。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在開幕禮致詞時表示,東華三院音樂學院成立初期借用黃笏南中學校舍辦公,而Kidenza幼兒藝術學習園地則租用紅磡一商場單位營運,經過了近五年的時間,累積服務人次已過萬。為持續推動社區音樂及藝術教育的發展,所以董事局決定撥款將兩所中心重置於一個較大的地方,以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惠及更多學童和市民。

東華三院音樂學院暨Kidenza幼兒藝術學習園地新址以聲波作為設計概念,並且充分利用大廈的鑽石形玻璃外牆採光,感覺開揚寬敞,營造出明亮、舒適和輕鬆的環境;又採用活動式隔音板作為間隔牆,方便自由組合成5間不同大小的教室,以迎合不同課程和租用者的需要。現址早於2017年7月正式投入服務,現開設15班樂器班,連同東華三院音樂學院之前一直服務的多間學校及服務計劃對象,合共為近3,000名學員提供音樂培訓。為讓公眾多認識該中心及服務,中心早前舉辦了3輪開放日,吸引了近200人參加。

東華三院音樂學院暨Kidenza幼兒藝術學習園地新址位於灣仔駱克道193號東超商業中心二樓全層。

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和承諾,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在過去百多年,東華三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迎合社會需求,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服務。現時東華三院共有309個服務單位,包括5間醫院、29個中西醫療衞生服務單位、54個教育服務單位、219個安老、兒童及青少年、復康及公共服務的社會服務單位,以及2個肩負守護和保育本地歷史文化重任的服務單位,分別為東華三院文物館和東華三院何超蕸檔案及文物中心,負責宣揚東華三院歷史、修復和保存機構檔案等工作,藉此推動保護文化遺產的工作。

 

* 完 *

傳媒查詢:歡迎致電2859 7453 聯絡東華三院企業傳訊處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四)與董事局成員為東華三院音樂學院暨Kidenza幼兒藝術學習園地主持碑記揭幕儀式。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四)與董事局成員為東華三院音樂學院暨Kidenza幼兒藝術學習園地主持碑記揭幕儀式。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二)及董事局成員與中心主任參  觀音樂課堂。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右二)及董事局成員與中心主任參觀音樂課堂。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後排左七)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三院小學聯校合唱團合照
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後排左七)及董事局成員與東華三院小學聯校合唱團合照